外墙外保温及其优缺点概述_新浪地产网

外墙外保温及其优缺点概述

提要:外墙自保温系统在推广过程中有一定的难度,这主要是因为自保温材料的物理性能不好,抗裂性较差,强度不够,墙体容易出现开裂的现象。同时,外墙自保温系统使外墙的厚度加大,从而减小了房屋的使用面积,所以在实际的工程建筑中,这种方式很少被采用。

  1、什么是外墙自保温

  谓外墙自保温,就是墙体的自身建筑材料具有相应的阻热、保温、节能的功能,以单一墙体材料就可以满足现有节能要求的一种外墙保温体系。常用的自保温墙体材料主要有砖、块、板三大类,在这些材料中里面有很多的封闭小孔,保温性能比较好,使用得非常广泛。

  2、外墙自保温的优缺点

  自保温在应用中多用于非承重墙自保温墙体热工性能稳定,不受施工质量的影响;施工作业简单,避免了二次装修对内保温材料的破坏作用;能解决高层建筑的墙体保温隔热问题;通过材料块体结构形式的设计,可以解决外墙渗漏问题。

  但是外墙自保温系统在推广过程中有一定的难度,这主要是因为自保温材料的物理性能不好,抗裂性较差,强度不够,墙体容易出现开裂的现象。同时,外墙自保温系统使外墙的厚度加大,从而减小了房屋的使用面积,所以在实际的工程建筑中,这种方式很少被采用。

新浪地产
关键词:保温  外墙  优缺点  

保温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保温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