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热保温标准及隔热保温涂料种类_新浪地产网

隔热保温标准及隔热保温涂料种类

提要:传统的隔热保温材料,岩棉、玻璃棉、膨胀珍珠岩等这些材料尽管价格比较低,但密度大、保温隔热性能差(导热系数为0.065-0.090W/m·K)、铺设较厚材料损耗量大、吸湿性高、抗震性能和环保性能较差,使用这些保温材料是无法达到节能标准的。

  传统的隔热保温材料,岩棉、玻璃棉、膨胀珍珠岩等这些材料尽管价格比较低,但密度大、保温隔热性能差(导热系数为0.065-0.090W/m·K)、铺设较厚材料损耗量大、吸湿性高、抗震性能和环保性能较差,使用这些保温材料是无法达到节能标准的。在科技快速发展的今天,各行各业对隔热保温涂料的品质性能越来越高,环保节能、VOC的含量等等是对涂料行业提出的新要求,特别是志盛威华环保节能隔热保温涂料在国内大面积使用,节能环保显著,特到国家的认可和推荐。隔热保温涂料行业作为国民仅仅发展中的一份子,践行节能减排的决心,打好节能减排攻坚战,为降低环境污染做出来不懈努力和应有的贡献。涂料市场的健康发展不仅要求更替和研发新的生产线和产品,更要以环保和节能为中心。

  隔热保温涂料在平均温度等于或低于350℃时,其导系数不得大于0.12W/m.C,保冷材料在平均温度低于27℃时,其导热系数不应大于0.064W/m.C。隔热保温涂料的抗压强度不应小于0.4MPa;硬质保冷材料的抗压强度不应小于0.15MPa。隔热保温涂料应具有安全使用温度和燃烧性能(不燃性、难燃性、可燃)资料。211隔热保温涂料应具有抗大气腐蚀性、化学稳定性、热稳定性、渣球含量、纤维直径等测试报告。隔热保温涂料应是隔热保温性能好,并有明确的导热系数方程式或随温度变化的导热系数图表。

  国内外都遍重视保温材料的工业生产和在建筑中的应用,力求大幅度减少能源的消耗量,从而减少环境污染和温室效应。北京志盛威华化工公司多年来致力以研究开发节能、环保涂料,其生产的ZS系列隔热保温涂料广泛应用于制造、工业、船舶等行业,防腐、耐高温粘合剂、反射隔热涂料等均为无机节能环保涂料,其以高品质、高性能赢得了国内涂料市场,其中ZS-211反射隔热保温涂料能在物体表面形成由封闭微珠连接在一起的三维网络空心结构,这样的纳米空心陶瓷微珠和微珠之间形成了一个个叠夹的静态空气组,也就是一个个隔热保温单元,涂层导热系数0.035W/m.K,可以有效阻止热量传导,涂层的绝热等级达到R-30.1,热反射率为90%以上,隔热保温抑制效率可达90%左右,可以保持物体内70%以上的热量不流失,是一种很好的环保节能产品。

  用科技打造产品,北京志盛威华化工有限公司的ZS-1耐高温隔热保温涂料采用自己特制的高温硅酸盐溶液和纳米陶瓷空心微珠精加工而成,耐温可以达到1800℃,导热系数仅为0.03W/m.K,能有效抑制并屏蔽红外线的辐射热和热量的传导热,ZS-1隔热保温效果可达90%左右,可抑制高温物体的热辐射和热量的传导散失,对低温物体可有效保冷并能抑制环境辐射而引起的冷量损失,也可以防止物体冷凝的发生。在1100℃的物体表面涂上8mm ZS-1耐高温隔热保温涂料,物体涂料表面温度就能从1100℃降低到100℃以内。ZS-1耐高温隔热保温涂料在高温管道、设备、容器的外表面喷涂,可以有效抑制热辐射和热量的损失。

  工业设备将在实现绿色制造、低碳节能减排和发展高性能新材料产业等方面整体推进,对于隔热保温材料的保驾护航,兼具绿色、节能、环保等多种功能的产品将成为未来新的发展主体,让国内的隔热保温涂料技术立足世界前沿。

新浪地产

抗震性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抗震性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