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坤集团执行总裁朱灿:鸿坤要从优秀到卓越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鸿坤集团执行总裁朱灿:鸿坤要从优秀到卓越

提要:明媚的春光下万物复苏,2017年3月17日,以“蜕变新生,卓越前行”为主题的鸿坤集团2017合作伙伴春茗会如期而至

  明媚的春光下万物复苏,2017年3月17日,以“蜕变新生,卓越前行”为主题的鸿坤集团2017合作伙伴春茗会如期而至。大会云集了80余家集团合作伙伴,围绕友善、创新、坚韧、卓越为主线的品牌价值观展开了一系列房地产产业链宏观布局剖析,共同探讨新时代下房地产行业发展方向、供应商管理的新思路以及如何实现合作共赢。新浪地产(微博)作为大会现场唯一指定发布媒体合作伙伴报道活动盛况。

鸿坤集团执行总裁 朱灿

    以下为会议实录:

  朱灿:尊敬的各位合作伙伴,供应商会每年都开,每年都有很多老朋友和新朋友到来,一起为今年以及今后的发展出谋划策。

  我是鸿坤的十年老员工,公司从当初的30名员工,发展到现在上千名员工,一路走来离不开所有合作伙伴对的支持和帮助,所以特别感谢大家。

  鸿坤接下来将会怎么做?今天跟所有的合作伙伴做一个交流。

  在2017年鸿坤公司年会上,董事长提出:“鸿坤要从优秀企业到卓越的企业。”如何做?我们要和卓越的员工及合作伙伴一起努力实现这个目标,要实现真正以客户为中心,真正做到企业所追求的“卓越”。鸿坤本身不盖房子,不设计也不做装修,所有的产品都是合作伙伴帮我们实现,所以要给客户呈现好的产品,仰仗的就是合作伙伴。

  每一年都有一些新的合作伙伴进入进来,也有一些合作伙伴离开。我们明显的感觉到很多合作伙伴经得起风吹雨打,能够经得起长期合作,彼此之间简单、真诚,靠自身过硬的质量和服务去服务客户,因此合作也越来越多,范围越来越广越深。

  例如中建三局,合作时间不是很长,彼此之间也没有渊源。在短短两到三年时间,三局是鸿坤整个合作规模最大的,总包施工面积应该超过200多万平方米。选择三局就是因为在日常工作配合中间非常重视质量的把控,重视对我们工作的配合和支持。

  目前我们经过不断的摸索、试错,在一些合作伙伴的选择上,思路与方向也慢慢清晰。

  鸿坤核心价值观有八个字:友善、创新、坚韧、卓越。友善排在第一位,友善这个词包括我们认为对合作伙伴的友善,所以我们跟合作伙伴说:“让你赚到你合适的市场应有的利润。”

  华为任正非写了一篇参观都江堰的后的体会。他说李冰治水,几千年以来一直能造福都江堰这个城市的人,有一条非常重要的原则,叫“深滩涂、低做堰”。通过把滩涂挖得深一点点,对自己内部提要求,对自身这个河流本身提要求,但是对于围坝是低做堰,华为要发展,一定是让这个企业链上所有的合作伙伴和供应商都应该得到很好发展的,否则华为也发展不起来。同样,鸿坤也是这样。

  所谓友善,鸿坤的核心价值观友善首先是对客户的友善,对员工的友善,对合作伙伴的友善,包括对政府的友善。对合作伙伴的友善排在和对员工的友善一样的地位。

  我们现在选择战略合作,提高合作伙伴的深度、广度、集中度。我们这一两年不断摸索,对一些战略上的业务采用战略合作直接委托方式,降低我们之间合作的成本。因为合作多了,在一个项目上做50万平方米,因为彼此之间每次都不需要投标,减少交易成本,最终来实现双方之间都能获得利益。

  这些年来,我们从总包开始,接下来我们会从监理、园林、幕墙等等,不断去提高我们优秀的合作伙伴的规模和集中度,降低我们之间合作的成本,包括沟通成本。

  要按照找一个优秀企业的标准去找一个合作伙伴。市场化程度高,管理高,靠本身质量和服务来生存的企业就是鸿坤要去选择的,这样的企业也是做股权投资选择的一个企业标准,这样的企业我们可以投资它。我们选择未来的合作伙伴有未来更多战略合作,我们也会对合作伙伴友善,让大家有自己的商业利益。

  这里特别举一个例,我曾经在供应商大会上讲过,我们现在的合作伙伴越来越简单。这些年来我们可以感受到越来越多的合作伙伴和我们之间有越来越简单的关系,因为简单,所以可持续,所以能长久。

  以后我们希望越来越简单,特别是您和鸿坤的合作你守好彼此的底线,因为你面对的不是某个员工,不是这个个人,而是鸿坤这家企业。

  今后我们希望越来越多的合作伙伴一起走得久、走得远,因为简单,因为我们是靠我们自身的产品、服务和质量来取胜。

  最后,谢谢大家!

关键词:

鸿坤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鸿坤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