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小阳春”行情明显 广州二手交投稳步回升_新浪地产网

3月“小阳春”行情明显 广州二手交投稳步回升

提要:3月已过半,广州二手楼市交投活跃度延续2月中以来的稳步回升态势,二手住宅网签量已较2月同期大幅增加,而今年3月“小阳春”的行情也较去年更为明显。 合富置业储备分区营业经理曹妃宏表示,麓景路、下塘西一带盘源少,看房客多,也出现了业主反价和惜售的情况。

  3月已过半,广州二手楼市交投活跃度延续2月中以来的稳步回升态势,二手住宅网签量已较2月同期大幅增加,而今年3月“小阳春”的行情也较去年更为明显。

    据阳光家缘网站公布数据统计,近半个月(2017.3.1~2017.3.14)广州二手住宅网签成交量为9339套,与上月同期(2017.2.1~2017.2.14)的2797套相比,上升233.9%,而与去年同期(2016.3.1~2016.3.14)的3973套相比,也出现了135.1%的增幅。

    合富置业市场经理梁燕明表示,在一手新增供应持续缺货的情况下,近期不少刚需买家转向二手楼市,2月中以来二手市场交投活跃度已稳步回升,再加上买卖双方对后市楼价看涨预期的带动,“相中即入”的情况持续增多。目前出手购房的买家以刚需自住买家和学位需求的买家居多,价钱合适的情况下很快就会作出购买的决定,若遇业主小幅反价的话,个别买家偶尔还是愿意追价的,但若业主反价幅度过大,买家还是会较为理性对待,改看其他房源。

    在房源供应上,2月中起发展相对稳健的市场态势,促使年初暂时观望的业主结束观望,放盘意愿增加,而放售房源数量也自2月中至今出现稳步上升,但在需求持续增加的情况下,现时中心城区热门板块开始出现房源紧缺的现象。业主也表现出较为强硬的心态,看好后市发展的同时,议价空间也不大,个别业主还会出现反价的情况。

    从各热门区域的情况来看,因为放盘的房源较少,而看房客却日益增多,业主反价的情况屡屡出现;尤其是学位房旺季到来,家长们集中看房、买房,导致交投速度加快,业内预计,“小阳春”之后,4-5月份的二手房行情有望小幅上涨。

    合富置业储备分区营业经理曹妃宏表示,麓景路、下塘西一带盘源少,看房客多,也出现了业主反价和惜售的情况。业主的心态非常强硬,议价空间不大,就算有议价空间,也不会让价很多。在快将进入小学招生报名的这段时间,很多急需购置学位房的买家,都会集中在这段时间看房、买房。如果有合适的房源,买家基本都会很快出手。如果有业主涨价的话,偶尔也会有追价的买家,但是如果业主涨价幅度太大,买家还是会理性地考虑。预计接下来的4、5月,麓景路、下塘西这一带二手房的价格,有可能还会稍微再涨一些。

    环市东一直以来都是盘源少,价高者得。现在入市的买家,基本都是改善型换房需求或者意向购买学位房的买家居多。现时有意出手的投资客,则会选择一些价格比市场价稍微低一些的盘源入手,也有投资客特地在教育资源较好的区域内选房投资。预计4、5月环市东这边二手房的价格,还是会有小幅的上涨。

  天河北、火车东站附近的二手市场,放售的房源很少,看房的买家却很多。合富置业储备分区营业经理郑忠祥表示,已经有业主反价的情况出现,而且也有业主在放盘的时候,有意将价格抬高,而买家如果看中喜欢的房源,出手往往也很快,甚至愿意追价。现在积极入市的买家大多数是改善置换型需求的,投资客也在积极入市。预计4、5月天河北这一带的二手楼价还会有上涨的可能性存在,因为现在买家急着买房的意愿很高,业主也有反价的情况出现,放售的盘源也少,从而可能会导致价格上涨。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楼市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楼市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