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地产今年目标730亿计划提速“回归A股”_新浪地产网

富力地产今年目标730亿计划提速“回归A股”

提要:除万达商业回归A股消息频传外,另一房企富力地产(02777.HK)也加速“回A”步伐。

  除万达商业回归A股消息频传外,另一房企富力地产(02777.HK)也加速“回A”步伐。

  3月10日,富力地产发布2016年业绩,去年公司实现营业额537.3亿元,同比增长21%;净利润67.56亿元,同比增长20%。目前公司持有现金459.7亿元。

  去年全年,公司总合约销售额约608.6亿元,较上年上升12%;合约销售总面积约469.35万平方米,较上年上升14%,一线城市销售占总协议销售比例49%。

  土地储备方面,富力地产去年新增应占土地总储备金额为175亿元,相当于估计可售面积504.1万平方米,占协议销售金额30%以下。公司集中于五大地区进行土地储备,分别是珠三角、京津冀、长三角、太原以及海南区域,购置土地的平均成本为每平方米3500元,应占土地总储备按预计的可售面积计算为3848.1万平方米,相当于每平方米土地成本约1700元。

  富力地产表示,公司已定下2017年协议销售目标730亿元,较2016年增长20%。有分析认为,富力地产今年协议销售目标相比集团原来更高,反映其对行业抱审慎乐观的态度,未来将继续分散协议销售的来源至更广泛的城市分布,以提升目标销售的规模。

  就回归A股进展,富力地产表示,公司于2015年恢复A股申请上市计划,将于2017年持续推进。随着2016年下半年起新上市审批程序进一步加快,公司积极推动上市申请进程。

  回顾富力地产回归A股之路异常坎坷。早在2005年在香港上市后,其就曾于2007年高调宣布回A股。但由于资本市场环境的变动,回A计划被一再拖延,随后再度申请在A股上市。

  根据证监会发行监管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审核工作流程及申请企业情况”的最新信息显示,今年1月20日,富力地产的审核状态从“已受理”变成“已反馈”,序号位于第102位。其最新招股书显示,此次公开发行新股不超过10.7亿股,每股面值0.25元,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50亿元。

  富力地产作为港股上市公司,谋求“A+H”同时上市,多是由于港股的估值偏低,力图在A股获得资本市场的认可。申万宏源分析指出,去年11月以来IPO审核明显提速,从以往每月两批升级为每周一批。特别是11月内共放行52家公司IPO,数量创出年内新高,单月获批数量接近半年总和。这让希望排队IPO的公司增加。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富力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富力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