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第七高,296米富力盈凯广场“玻璃与金属幕墙”维护难度大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广州第七高,296米富力盈凯广场“玻璃与金属幕墙”维护难度大

提要:十年人事几番新,对于珠江新城来说,这样还不足以形容其变化的速度。

  来源:中国幕墙网

  十年人事几番新,对于珠江新城来说,这样还不足以形容其变化的速度。从亚运会至今,珠江新城的变化让人有些惊讶。随着越来越多的住宅交楼,越来越多的写字楼拔地而起,越来越多的酒店隆重入驻,珠江新城的人气越来越旺。

  

  珠江富力盈凯广场整体效果图

  坐落于珠江新城CBD中轴线西侧,由美国GP事务所设计的富力盈凯广场已正式落成,富力盈凯广场是集写字楼、商铺于一体的大型复合地产项目,其交通四通八达,毗邻富力中心、广州国际金融中心、广州大剧院及新博物馆等标志性建筑,地下还与双地铁交汇处珠江新城站连通,绝佳的地理位置自然是不言而喻,包括富力盈凯项目在内的这片区域中一系列的综合性塔楼都彰显出广州国际大都市的地位。

  

  珠江富力盈凯广场整体效果图

  富力盈凯项目总高度为296.5米,共66层,地下5层,目前在广州的高楼排行榜中位居第七,项目占地794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达17万平方米,其中11.45万平方米为办公区,1万平方米为商业;项目中的柏悦酒店占据着建筑的顶层空间,其下是延绵了数十层的办公空间,独特的外形与其功能的定位,让这座建筑牢牢地扎根于城市中心。

  该项目从建筑外形来说,该项目延续了一惯的都市风格,外立面采用隐形龙骨(词条“龙骨”由行业大百科提供)全玻璃幕墙打造,外形简洁而独树一帜,交错内切的角落与玻璃幕墙上参差的竖向金属板幕墙让人联想起当地特有的竹子,从下往上看又犹如丝丝雨滴倾斜而下,恍如在重力的影响下一般,垂直而下的“雨滴”的宽度与密集程度随着高度的上升逐渐减小,建筑也从视觉上变得更为扎实和稳固,玻璃幕墙与金属(词条“金属”由行业大百科提供)板的搭配亦可谓相得益彰。

  

  珠江富力盈凯广场玻璃幕墙为酒店提供广阔视野

  对于全玻璃幕墙建筑来说固然是漂亮,但在后期的定时维护也是必须的,众所周知,即使用优质的幕墙胶、品牌的五金配件,玻璃幕墙的保修年限大概在15~30年之间,那么之后呢,是废弃吗?当然不是,这个时候就必须进行保养维护工作了,一般情况下玻璃幕墙的维修和保养工作,主要分为三个方面,首先是经常性维护与保养,其中就包括清洁 玻璃和构件等,其次是定期检查与维修,比如观察铝材的颜色变化、玻璃等有无破损,硅胶(词条“硅胶”由行业大百科提供)粘结性能有无变化等等,其三是遭遇险情后及时检查与维修,确定幕墙的安全性,对于富力盈凯广场这样的超高层建筑来说,维护和维修的难度都是极大的。

  

  珠江富力盈凯广场整体效果图

  建筑师将多样化的功能统一在单一的形体之中,而这种形体也恰恰是源自其城市的肌理。方形的体量呼应着城市街道的网格系统,与其周边建筑相互错落,退让出面向城市的公共空间。不同高度上的内切角落让建筑在高楼密布的珠江新城之内也毫不逊色,而斜向延伸的场地连接着建筑与邻近的公园和珠江。紧凑的用地空间,多样化的建筑功能和与城市交通系统的边界连接让建筑迅速的成为了城市中不可或缺的一员,并为这座城市不断变化的天际线增添了一抹独特的色彩。

幕墙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幕墙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