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婕委员谈“房住不炒”:地产商要拿出部分来降价_新浪地产网

杜婕委员谈“房住不炒”:地产商要拿出部分来降价

提要:2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五次会议上强调,紧紧把握“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

  2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五次会议上强调,紧紧把握“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3月5日,《政府工作报告》再次指出,坚持住房的居住属性。“房住不炒”迅速成为2017年全国两会上热议的经济新词。全国政协委员、吉林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杜婕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人才政策和房地产去库存政策要有机结合起来,地产商应拿出一部分来降价。

  杜婕表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政府执政理念意识要向这方面加强,中国房地产行业确实应该往这个方向发展,这样老百姓(603883,股吧)才能够安居乐业。“比如说大学生没有可住的房子,那么就不能够安心在一个地方发展,从事创业创新就没有一种安全感。”

  针对房地产去库存,杜婕认为,各区域不一样,北上广深也不一样,区域差别还是很大,应该针对各地区不同情况来制定房地产去库存的政策。

  杜婕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东三省是人才净流出省、人口净流出省,要把人才政策和房地产去库存政策有机结合起来。要鼓励大学生留在这个城市就业,鼓励引进人才,要给他们一些优惠政策。比如说首付、按揭,包括地产商要拿出一部分房子来降价。

  代表委员小资料:

  杜婕,女,全国政协委员。现任吉林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教授、博导。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房价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房价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