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数字对地板企有哪些影响_新浪地产网

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数字对地板企有哪些影响

提要:地板行业的发展与国家整体的经济走向及经济政策密切相关。3月5日,国务院总理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作了政府工作报告,并在的2017年工作目标中,提及了一些极其重要的发展数字。

  地板行业的发展与国家整体的经济走向及经济政策密切相关。3月5日,国务院总理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作了政府工作报告,并在的2017年工作目标中,提及了一些极其重要的发展数字。这些宏观性的数字,将会各行各业发展产生重大影响,地板行业也不例外。

  国内生产总值预计增长6.5%。去年的增长数字是6.7%。也就是说在去年的增长速度上再降速。这也是长达30年经济高速增长后,必然要经历的速度调整期。这一总体增速的调整也提醒地板企业,对于中国经济的总体把握既要积极,又要稳妥,继续以老的高速发展观来对待今年的发展形势,是不可取的。

  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去年的居民消费价格涨幅只有2%。如此看来,今年的物价总体上涨已成定局,并且涨幅还不会小。在物价上涨的大形势下,今年中小地板企业的日子有可能更难过。每次物价的上涨都是一次洗牌,显然,居民收入会在今年进一步提升,地板企业适当提升产品品质,给消费者一个合理优价消费的理由,更能适应今年的市场形势。

  城镇新增就业1100万人以上。这1100万人就是地板市场的新生力量,如何满足好他们的需求,是所有地板企业都应该考虑的。地板市场的年轻化、艺术化,更容易俘获这一批新人类的心。

  进出口回稳向好。近年,国家显然会在稳定出口方面作出更多努力。当然,国际形势变化极快,尤其是美国新任总统特朗普的贸易保护主义色彩浓重,其是否会出台对中国地板极为不利的贸易政策还在未定之数,出口市场的稳定并非易事。当前,已经有不少地板企业在向国外输出品牌,直接开拓消费者市场,这无疑是好消息。

  广义货币M2预期增长12%左右。这一目标与去年的差不多。这一数字对于高端地板企业十分有意义,显示新增的货币量还会增加,而那些处在金字塔顶端的消费者数量不会减少,只会增加。而全社会的资金量供应也会是贯彻去年的稳健与灵活、适度方。简单地说,就是市场上的钱还是有的,就看地板企业怎么去挣了。

  2017年,在国家相关政策的引导下,市场大环境将再次发生变化,地板企业抓住其中的机遇,积极增强自身的核心竞争力,方能获得长期的良性发展。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地板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地板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