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连接到远程服务器 抢占市场高地 地板企业找准品牌推广方向_新浪地产网

抢占市场高地 地板企业找准品牌推广方向

提要:针对目前的市场状况,地板企业打造品牌需要销售去支持,而产品的销售则要依靠终端去突破。地板企业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不能硬碰硬,找好武器,利用电子产品和网络工具进行推广宣传,引流消费者。

  在产品高度同质化的当下,供不应求的时代已经远去,地板企业之间的竞争已经不单单只是产品竞争,更是品牌的竞争。地板企业要打造强大的核心竞争力,就必须明确自身品牌定位,找准推广方向,并结合终端经销商的力量,共同解决发展难题,从而占领市场高地。

  明确品牌定位找准推广方向

  “我们已进入真正考验品牌的年代。”业内人士说道,地板企业需要明确自身品牌定位,清晰自己未来发展走向,从而做出合理的品牌推广方向。市场竞争加剧,紧握核心竞争力这杆枪,才能在众多品牌中脱颖而出,牢牢抓住消费者心智。而伴随着地板行业产品同质化现象的愈演愈烈,企业更要明确自身的核心内涵,同样的产品,通过提供消费者不同的产品附加值以及传递的不同价值观,突出品牌所独有的个性、内涵以及价值观,逐渐被消费者认同,从而占领市场高地。

  在推广方向上,则需要与时俱进。作为创新型企业,也要明确其所拥有的资源与推广方向是否真正匹配,如央视投放广告等高调宣传行为,是否对提升品牌高度起到一定的作用,这些都是企业需要认真考究的方面。

  转型时期与经销商共同进退

  如今是地板企业转型的时期,老品牌结构冗杂,顾虑很多,而中小品牌则是“船小好掉头”。中小品牌的启动资金少,成员年轻化,市场很大。各地板企业都有各自的市场,在产品大同小异的情况下,清晰的市场运作思路是经销商想要看到的。品类细分的地板企业规模不用很大,经销商的压力也减小了,以前地板企业的做法是将库存压力放在经销商那里,现在要提供思路、工具和经销商共同面对问题。

  针对目前的市场状况,地板企业打造品牌需要销售去支持,而产品的销售则要依靠终端去突破。地板企业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不能硬碰硬,找好武器,利用电子产品和网络工具进行推广宣传,引流消费者。

  目前的市场形势于地板行业而言,既是挑战,亦是机遇。转型时期,各企业都必须跳出价格战,并具备清晰的品牌运营思路,才能在经历重重考验之后脱颖而出。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地板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地板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