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连接到远程服务器 行业优化期 明确品牌定位是地板企业应有姿态_新浪地产网

行业优化期 明确品牌定位是地板企业应有姿态

提要:在经济下行、产能过剩、终端竞争白热化三座“大山”的重压下,地板企业利润持续下滑,行业洗牌不断加剧,马太效应日益凸显。

  在经济下行、产能过剩、终端竞争白热化三座“大山”的重压下,地板企业利润持续下滑,行业洗牌不断加剧,马太效应日益凸显。随着企业产品创新、品牌运营等方面的差距不断拉大,未来品牌的两极分化或许将更加严重。消费者主导市场的年代,拥有明确品牌定位,产品差异化明显的地板企业,将拥有更大的发展潜力。

  “品牌红海”阶段 缺乏营销思路难以脱颖而出

  地板行业正处于一个“品牌红海”的阶段,同质化严重, 跟风抄袭大行其道,品牌个性不鲜明。如果抹去品牌LOGO,普通消费者很难辨别这是哪家品牌的地板产品,这直接导致了行业陷入激烈的价格战,品牌形象难以树立,品牌红海难以避免。

  品类、空间展示、应用风格等的同质化,这样的品牌,消费者见得太多了。业内人士表示,现在的主流消费群体在悄然发生变化,曾经的消费主力已经由60、70后逐渐变为80、90后,这些年轻消费群的消费观念和上一辈截然不同,他们消费更理性,喜欢与别人不同的东西,讲究设计、品质和细节,而这些需求,他们很难从当下的大多数地板品牌或产品中得到满足。抓住消费者真正的需求,这是品牌的机遇和挑战。

  过去是供不应求的时代,只要有产品就有人买,而在竞争变得激烈后,许多品牌只是想到建更大的工厂,降低生产成本,但是缺乏营销思路,缺少核心竞争力,这在品牌林立的市场上是很难脱颖而出的。

  行业步入优化期 明确品牌定位是企业应有姿态

  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中国制造业突飞猛进,亦使得各行各业产能渐趋饱和、甚至过剩。自2015年以来,市场经济下行,地板行业哀鸿遍野,诞生了一批新品牌,也消亡了不少旧品牌,渠道再分化、政策迷茫……地板企业面临重重考验,经历过市场洗牌、优胜劣汰后,地板行业逐渐步入优化期,而新一轮的市场竞争之战已经打响。

  “新形势下,企业应明确品牌定位、强化品牌独有内涵,并主动拥抱变化,这才是企业应有的姿态。”在谈及地板行业发展趋势时,某品牌负责人说道。

  在过去,企业只要有过硬的产品,罔论品牌名气,招商亦能顺水行舟。如今,市场的发展促使地板行业一改过去粗放式的运营模式,朝着精细化方向发展,对品牌的市场定位要求也需要更明晰。也因此,优秀的品牌包装、精准的品牌定位,明晰的推广思路及方向,对企业的招商以及开拓市场显得尤为重要,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能够活下去,才是硬道理。

  品牌经营需要寻找差异化,其中又包括产品的差异化和营销策略的差异化,而且要领先于其他品牌才能收到最好的效果。因此,地板企业需提高自身在经销商和消费者当中的辨识度,才能占领市场高地。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地板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地板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