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惯性“作祟” 地板企业变革遭遇重重阻力_新浪地产网

传统惯性“作祟” 地板企业变革遭遇重重阻力

提要: 瞬息万变的市场环境中,能否不断打破传统行事的惯性,适应多变的环境,决定了企业的生死存亡。然而,当前不少地板企业却因为经验主义的“作祟”和不甘心利益被重新分配,仍旧受着传统思维的支配,这在行业转型升级的关口,是十分危险的。

  瞬息万变的市场环境中,能否不断打破传统行事的惯性,适应多变的环境,决定了企业的生死存亡。然而,当前不少地板企业却因为经验主义的“作祟”和不甘心利益被重新分配,仍旧受着传统思维的支配,这在行业转型升级的关口,是十分危险的。

  惯性是地板企业变革大敌

  所谓惯性就是按老规矩办事,它是企业变革的大敌,为什么对抗变革的惯性会这么大?

  首先是因为经验主义在作崇,例如人们以为营销就是销售,就等于降价促销,搞活动和做广告,以前地板企业就是靠这些做法发展起来的。要知道当时是大众化消费时代,活动多就意味着声势大,消费者就会认为,这就是一家有实力的企业,再加上价格上让利,消费者心就动了,但现在小众化消费时代已经来临,地板企业面对的是价值取向各异的理性消费者,他们比较成熟,企业必须要给他们一个购买的理由,否则就会以为地板企业是在低价销售处理品,因此过去的经验不一定都能适用了。

  其次,变革是利益分配格局的重新分配,总有一批既得利益者,会在改革中失去原有的利益,因此他们反对的声音总是特别大,所以说要打破惯性,进行变革,实际上就是一场革命,它是要付出代价的,正如李东生所说的鹰的重生的故事一样,突破惯性的过程是痛苦的。

  定位不明是地板企业通病

  当前,营销缺位,定位不明是陶瓷企业的通病。业内人士明确指出没有品牌,就没有营销。但一些地板企业为什么就不能改变呢?因为这是一个痛苦的过程,从销售到营销,做品牌从定位开始,是个长期才能见效的过程,它当然不会像模仿别人的产品,再泡制一个新的概念,进行所谓的“包装”,然后通过在市场上造声势,大声么喝来得快,但效果怎么样?只有不断地降价,降价,再降价,这么做对企业的伤害已经到了伤筋动骨的地步了,长期以来积累下来的一些品牌影响,也将会荡然无存。

  陶瓷作为一种耐用消费品,在小众化时代,需要改变过去针对所有人的习惯做法,地板企业需要去研究部分顾客——目标顾客的心理需求,并满足他们,这就是营销和品牌建设。

  市场环境瞬息万变,地板企业只有不断打破传统这个惯性,进行变革才能生存。如果继续沉缅于过去的惯性思维之中,那么离出局也就不远了。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地板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地板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