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耐火材料产品团体标准制定工作正式启动_新浪地产网

首批耐火材料产品团体标准制定工作正式启动

提要:1月16日,中国耐火材料行业协会在北京召开了“首批耐火材料产品团体标准制定启动协调工作会议”。

  1月16日,中国耐火材料行业协会在北京召开了“首批耐火材料产品团体标准制定启动协调工作会议”。协会秘书长徐殿利在通报了依据协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编制首批耐火材料产品团体标准制定项目计划的工作情况后,公布了中国耐火材料行业协会首批耐火材料产品团体标准制定的起草单位。以此为标志,由行业协会组织协调,以“市场自主制定、自由选择、自愿采用”为基本原则的产品团体标准制定在耐火材料行业启动了一条新的工作通道。

  培育发展团体标准,是发挥市场在标准化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加快构建国家新型标准体系的重要举措。按照国务院《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国发[2015]13号)总体要求,为贯彻执行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关于培育和发展团体标准的指导意见》(国质检标联[2017]109号)文件精神,中国耐火材料行业协会自2016年下半年,就本着深化行业改革、拓宽履职领域、服务耐材工业的指导思想,开展了制定耐火材料产品团体标准的相关工作。首先是在认真领会国务院及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文件精神的前提下,根据本行业标准化管理实际及会员企业对标准化管理的客观需求,拟制了《中国耐火材料行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试行)》,于2016年6月28日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公示并得到了确认,经提请协会七届二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审议通过后,成立了由协会主要负责人及各省协会领导组成的行业团体标准制定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由业内及主要下游行业耐火材料科研、管理方面知名专家和管理人员参加的中国耐火材料行业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奠定了协会组织制定产品团体标准的组织基础。其次是严格按《管理办法》规定的程序,在对耐火材料行业标准管理体系的现状进行客观分析,调研了解会员企业及市场对耐材产品标准需求选择的趋向后,以优于严于国标和行标,引领产业和企业发展,提升耐火材料产品和服务市场竞争力为目标,在首批申报的立项申请中,认真严谨地审议批准了第一批5个耐材产品团体标准的项目申请,并严格按原则确定了每一个产品团体标准起草制定的责任及参与单位。

  在启动协调工作会上,除了公布首批团体标准项目计划,确定每一个产品团体标准起草制定的责任及参与单位外,还以会议纪要的形式,对首批耐火材料产品团体标准起草制定过程中,协会秘书处、耐火材料产品团体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起草责任单位、参与单位的工作职责、质量要求、工作进度及完成时间均提出了明确要求。目前,协会正与各责任及参与单位签订《中国耐火材料行业团体标准化项目合作协议书》,按协议规范各自行为,用契约保证耐火材料产品团体标准制定的品质。

新浪地产
关键词:保温  耐火材料  

保温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保温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