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卫浴和适老卫浴需求见涨 卫浴产品方向何在_新浪地产网

儿童卫浴和适老卫浴需求见涨 卫浴产品方向何在

提要:一直以来智能卫浴、整体卫浴是各大卫浴企业关注的焦点,但是近日随着“第三卫生间”经济的来临,儿童卫浴以及“适老”卫浴市场迎来了新一轮的增长。据不完全统计,当下南安仅有九牧、中宇、酷驰等少数几家卫浴企业开发出儿童、“适老”卫浴产品。

  一直以来智能卫浴、整体卫浴是各大卫浴企业关注的焦点,但是近日随着“第三卫生间”经济的来临,儿童卫浴以及“适老”卫浴市场迎来了新一轮的增长。

  记者走访企业发现早有卫浴企业走在市场前列

  原本以为“第三卫生间”经济的出现会给不少卫浴企业一措手不及,甚至将催生一大批的卫浴企业开始布局儿童卫浴以及“适老”卫浴产品线,但其实早有企业在政策出台之前就走在了市场前列,开发出了儿童和“适老”卫浴产品,这个现象在近日记者走访企业时就已经发现。近日的全国厕所革命工作会议上,国家旅游局表示,所有5A级旅游景区都应配备“第三卫生间”。今年将建设604座“第三卫生间”,其中新建271座,改扩建333座;“第三卫生间”要成为5A级景区的“标配”,已经早有准备并且已经开发出儿童和“适老”卫浴产品的卫浴企业也将在这一轮“第三卫生间”经济来临之际迎来增长。

  中宇卫浴品牌主管林楚表示,“第三卫生间”概念的提出,最直接的影响就是儿童和“适老”卫浴产品的需求见涨,生产此类卫浴企业将迎来新一轮市场增长。全国三大水暖厨卫产业基地之一的南安,部分卫浴企业未雨绸缪,率先开发出此类产品,早在2013年的时候,南安地区就已经有卫浴企业开发出了儿童马桶、儿童坐便位、儿童洗手盆等卫浴产品,“适老”卫浴产品主要是智能盖板、辅以安全抓手的马桶等。为了迎合市场的需求,不少卫浴企业还在儿童卫浴产品中植入卡通、动物等可爱造型,让迷你型产品在外观设计上更有个性和辨识度。

  今年,卫浴企业将更加注重产品的年轻化、实用性,还会陆续开发针对老年人及残障人士、儿童的卫浴产品。据不完全统计,当下南安仅有九牧、中宇、酷驰等少数几家卫浴企业开发出儿童、“适老”卫浴产品。

  论发展 卫浴企业须从产品出发按标准执行

  产品为企业发展之根本,作为卫浴企业来说,只有市场有需求的产品并且符合相关标准的卫浴产品才是真正有价值的产品,卫浴企业在寻求更广阔市场的同时要注意,卫浴产品的设计和生产当迎合市场标准的来进行,而不是为了设计而设计,为了创新而创新。

  也有业内人士表示,如果说卫浴企业要立品牌赢发展,首先在产品上面就不能有所怠慢,除了产品品质外,符合相关的国家、国际标准是卫浴产品必须做到的。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卫浴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卫浴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