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泉州将重点关注水嘴品质_新浪地产网

2017年泉州将重点关注水嘴品质

提要:近日,国家质监总局透露今年泉州质监局将以重点关注陶瓷片密封水嘴等产品质量,以质量推动转型升级,促进行业发展。还将以陶瓷片密封水嘴等为重点,通过加大监督抽查力度、严格后处理工作和集中整治,提升上述产品质量水平,促进泉州市产品质量水平稳步提升。

  近日,国家质监总局透露今年泉州质监局将以重点关注陶瓷片密封水嘴等产品质量,以质量推动转型升级,促进行业发展。

  “中国质造”呼声高 水嘴产品成质检重点关注对象

  中国制造2025战略提出要实施制造强国战略,“中国质造”的呼声也越来越高,早在2016年,随着建筑卫生陶瓷产品质量提升大会的成功召开,产品质量成为行业关注重点。并且在当天举行的大会上,国家排灌及节水设备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程晓敏分享了《2016年陶瓷片密封水嘴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质量分析》。尽管水嘴产品的合格率已经在去年的基础上有所提升,并且已经达到了82.0%,但是根据不合格企业跟踪情况来看,企业合格率远低于抽查的整体合格率。产品集中在管螺纹精度、表面耐腐蚀性能、金属污染物析出、流量、流量均匀性及用水效率等级等等不合格项目上。

  在水嘴合格率偏低的现况之下,有关部门只得加强抽检,把水嘴作为今后抽检重点关注的对象之一,以促使企业重视水嘴产品,提质水嘴,让国产水嘴产品的质量能再上新台阶。这也是为什么今年泉州质监局将重点关注陶瓷片密封水嘴等产品质量的原因之一。

  深化质量意识 企业提质促中国制造前行

  水嘴是家居中必备的建材,水嘴质量的好坏关系到每个人的饮水安全。所以提高质检力度,深化企业内部对于质量的管控将对水嘴行业整体质量的提升有决定性的作用。据了解,本次泉州质检局将水嘴产品作为2017年的重点关注对象,为了达到提升水嘴产品质量的目标,泉州质检局将不断健全风险监测机制,突出监督抽查重点。并监督抽查合格率不高的产品作为重点,不断扩大监督抽查覆盖面。同时,加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后处理工作力度,规范后处理工作程序,严格查处严重不合格产品、复查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加强获证企业巡查、年审、回访、建档工作制度,全覆盖监督抽查获证产品。

  还将以陶瓷片密封水嘴等为重点,通过加大监督抽查力度、严格后处理工作和集中整治,提升上述产品质量水平,促进泉州市产品质量水平稳步提升。

  产品质量的提升之路是漫长的,不仅需要企业本身的配合,更需要相关部门的监督,相信在2017年,在经过严格的产品质量督察之后,泉州陶瓷片密封水嘴产品质量将得到有效提升。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卫浴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卫浴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