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革元年 卫浴企业须敢于突破_新浪地产网

变革元年 卫浴企业须敢于突破

提要:2016年建材家居流通行业面临诸多难题与挑战,行业的转型升级,已经成为企业必须要面对和完成的课题。市场总是在不断变化,市场在革命的当下,卫浴企业想要突围,首先要做的就是必须敢于突破,不断地探索创新,寻求产品、服务体系以及企业经营等方面的转型升级。

  2016年建材家居流通行业面临诸多难题与挑战,行业的转型升级,已经成为企业必须要面对和完成的课题。互联网的影响、消费升级等诸多因素正在改变行业原有生态。行业整合的速度在加快,强者愈强、弱者退场成大势所趋。而对于卫浴行业来说,也是变革元年。

  对卫浴企业而言,可以从宏观的视角出发,综合当下背景去探寻卫浴行业发展的措施和渠道。一方面,发挥企业主导优势强化内功,将品牌做实做强,重点关注自身企业的发展,研究区域竞争优势,优化区域布局结构,理清自身的发展方向。另一方面,打破传统运营管理体系,推动先进的管理理念与信息技术应用融合,重塑企业的经营管理机制。同时,在体验为王的新格局中,寻找渠道差异化,提升企业软实力,将消费者的配套服务和购物体验做到极致。

  目前,建陶市场不断完善家居消费“一站式”购物的经营理念,坚持“诚信经营,服务大众”,不断创新经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购物需求,其规模、产品、服务、经营、形象、品牌、管理、宣传等八大优势,形成了企业的强大核心竞争力。传统建材家居市场转型虽然很艰难,但也需要根据家居行业的大形势与互联网相结合,不断地探索创新,在服务与经营上转型升级。

  在传统卫浴市场盲目发展的驱使下使市场趋于饱和,从而市场供需矛盾凸显,更显互联网+社会服务的重大挑战。基于此番问题,花山美居广场企划经理欧敬国表示,企业应及时调整经营思路,摒弃市场以往在做营销活动中“市场一家独大,商户随波逐流”的做法,确立“市场搭台,商户唱戏”的新的经营管理方针,重点培育、发展自己的“商户品牌联盟”,以大众品牌开拓高端品牌,通过卓有成效的服务,加强品牌联盟的管控,充分发挥商户品牌联盟在拓展市场、提升市场竞争力中的“特种部队”作用。

  在大环境下,卫浴企业更要学会灵活转变观念,随着市场逐步扩大以及高端产品的入驻,消费者对于智能的认识已经有了天翻地覆的转变,这就要求经营者将智能卫浴产品去粗取精,让消费者放心选择。

  市场总是在不断变化,市场在革命的当下,卫浴企业想要突围,首先要做的就是必须敢于突破,不断地探索创新,寻求产品、服务体系以及企业经营等方面的转型升级。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卫浴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卫浴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