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环保工作火力全开 卫浴行业废料纳入整改清单_新浪地产网

潮州环保工作火力全开 卫浴行业废料纳入整改清单

提要:2月14日,潮州市召开环境保护意见整改工作会议,在强力推进环保督察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落实的同时,也在努力提升潮州生态环保工作水平。潮州正在努力推进卫浴行业环保事业发展,将废气陶瓷垃圾列入整改清单也将是重要的改革举措。

  2月14日,潮州市召开环境保护意见整改工作会议,在强力推进环保督察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落实的同时,也在努力提升潮州生态环保工作水平。此次也将废气陶瓷垃圾列入整改清单,对于卫浴行业而言更要引起重视。

  潮州环保工作火力全开

  据了解,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广东省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环境保护督察,并于今年1月份对广东省提出了督察反馈的初步意见。其中,涉及潮州的枫江流域潮州段污染、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建设、垃圾无害化处理、陶瓷垃圾以及不锈钢污染等问题被列入整改责任清单。

  会上,潮州市政府党组成员、潮州市政协副主席朱卫民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切实担起整改责任,逐一对照督察组每项反馈意见,认真制订整改方案。全国环保督查工作积极开展,在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集中力量推动督察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全面梳理潮州在生态环保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查漏补缺、落实责任、建章立制,全面提升潮州生态环保工作水平。而随着全国环保督查工作的开始,2016年-2017年全国不少省市开始将废气陶瓷垃圾列入整改清单。

  卫浴行业废料纳入整改清单

  在这个一路看“涨”的时代,卫浴企业经营成本节节攀升,再加上卫浴生产处理费用,卫浴产品利润被压缩至一到两成。如若大量的陶瓷废料无法降解,只能进行掩埋处理,不算排放费用,光是人工和运费的成本就已令企业难以承受。将卫浴废料再利用不仅节约了企业生产成本,也符合当前的发展趋势,目前全国各地正掀起一股环保改革风,卫浴企业的环保转型路也犹如“箭在弦上,不得不发”。因此卫浴企业不如趁这个内外形势大好的时机成功转型,赢得新发展。

  在节约资源的路径中,除了卫浴废料回收利用外,利用低品位卫浴原料进行生产也是节约资源的重要手段。对于卫浴行业来说,节约资源就是要节约原料,而坯体占了卫浴瓷砖总原料的95%。所以,潮州正在努力推进卫浴行业环保事业发展,将废气陶瓷垃圾列入整改清单也将是重要的改革举措。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卫浴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卫浴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