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水嘴质检全部合格 卫浴行业或将提高入行门槛_新浪地产网

台州水嘴质检全部合格 卫浴行业或将提高入行门槛

提要:日前,台州质量技术监督局公布近期九类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检详情,其中水嘴、阀门等卫浴类产品也接受了专项抽查。其中抽查中直角阀10批次,不合格2批次,批次不合格率为20%;抽查水嘴10批次、水暖用内螺纹连接阀门10批次、木家具10批次,经检验均为合格,批次不合格率为0。

  中华卫浴网讯 日前,台州质量技术监督局公布近期九类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检详情,其中水嘴、阀门等卫浴类产品也接受了专项抽查。其中,抽查水嘴10批次、水暖用内螺纹连接阀门10批次经检验均为合格,批次不合格率为0。

  台州水嘴质检十批次不合格率为0

  在近期组织的一次水嘴、阀门、木家具、电机、潜水泵等9类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中,共抽检150批次产品,不合格7批次,批次不合格率为4.7%。其中抽查中直角阀10批次,不合格2批次,批次不合格率为20%;抽查水嘴10批次、水暖用内螺纹连接阀门10批次、木家具10批次,经检验均为合格,批次不合格率为0。

  卫浴行业也不可避免的存在这种现象。卫浴行业属于低关注度、进入门槛低,发展历史较短,专业性强度不能相较于其他行业。这导致了一方面国家对于卫浴行业关注度不高,相关规范性政策不完善,该强制的条令都没有,市场监管度不够,另一方面门槛低也让整个行业出现了良莠不齐的现象。由于某些行业“潜规则”,卫浴行业的质量问题一直都参差不齐。加上企业之间的抄袭,市场上的产品同质化严重。

  卫浴行业或将提高入行门槛

  这两年是卫浴行业发展高峰,但是质量问题一直是行业争论不休的问题,就抽检情况来看并不乐观,为何会频频出现这种问题呢?其中,其人人入局的结果是质量问题的“病”因之一。如今,智能卫浴蕴含巨大的市场潜力,让无数企业纷纷入局。这样导致很多没有技术积累或者技术能力不够的企业也参与到这场游戏中。巨大的市场潜力,快速拉升的产量,薄弱的技术能力,随之而来的是让正处于增长期的卫浴产品频频爆发质量问题。

  所幸,从卫浴行业近期观测到的市场现状而言,卫浴行业发展具有巨大的潜力。而从卫浴行业制造技术上来说,对于行业而言问题都聚焦在产品质量的稳定上,如果是系统性行业发展趋势而言都将具有巨大的市场前景。以目前国内卫浴日渐成熟的生产技术而言,卫浴行业面对的困境也将会被逐步瓦解。但是,任何的发展都需要企业花费一定的成本和代价,这也是卫浴企业需要直视和积极面对的情形。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卫浴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卫浴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