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连接到远程服务器 解读智能马桶9项关键性标准_新浪地产网

解读智能马桶9项关键性标准

提要:其中2015年发现不合格的项目主要为耐热和耐燃,接地措施,输入功率和电流、发热、安全水位技术要求,水箱安全水位、固体排放功能。2016年不合格的项目主要是耐热和耐燃,接地措施,输入功率和电流、发热、安全水位技术要求,水箱安全水位、结构、电源连接和外部软性、螺钉和连接等项目。

  智能马桶产品的质量问题在2016年得到全面的监督,并且在国家频频的监督专项抽查之下,国产智能马桶产品的品质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国家陶瓷及水暖卫浴检测中心副主任区卓琨在第二届中国智能卫浴论坛上透露,由国家陶瓷及水暖卫浴检测中心来牵头的2016年智能坐便器国家监督专项抽查:2015年的产品合格率为60%,2016年的合格率为82.4%,从这一年的努力来看,合格水平提升了,22.4个百分点,其中从浙江地区抽检合格率是70.%%,同比2015年提高了51.8%;广东地区的合格率是95.8%,同比2015年提高了8.8%;上海地区抽查批次合格率为87.5%,同比2015年下降12.5个百分点。

  其中2015年发现不合格的项目主要为耐热和耐燃,接地措施,输入功率和电流、发热、安全水位技术要求,水箱安全水位、固体排放功能。

  2016年不合格的项目主要是耐热和耐燃,接地措施,输入功率和电流、发热、安全水位技术要求,水箱安全水位、结构、电源连接和外部软性、螺钉和连接等项目。

  近两年,国内智能马桶质量成为大众广泛关注的焦点,消费者对于智能马桶的需求以及要修也在逐渐提升。对此,相关部门推出相关标准,力争从标准出发推动国内智能马桶企业的质量提升,促进中国质造和中国智造的发展。

  我国智能坐便器的产品标准主要有3份,分别是:建筑工业行业推荐性标准JG/T 285-2010《坐便洁身器》、国家推荐性标准GB/T 23131-2008《电子坐便器》、国家强制性标准GB 4706.53-2008《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 坐便器的特殊要求》。JG/T 285-2010和GB/T 23131-2008主要规定了智能坐便器的使用性能,GB 4706.53-2008规定了智能坐便器的电器安全性能。

  智能座便器的关键指标分为使用性能指标和电器安全性能指标两类。使用性能可以归纳为喷洗性能、坐圈加热性能、暖风性能3项指标。

  电器安全性能指标是指产品直接涉及人身和财产安全的指标,GB 4706.53-2008规定了智能坐便器的电器安全性能需要符合以下指标要求: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输入功率和电流、发热、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耐潮湿、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非正常工作、机械强度、结构、内部布线、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外部导线用接线端子、接地措施、螺钉和连接、爬电距离、电气间隙和固体绝缘、耐热和耐燃。电器安全性能常见的不合格项目包括耐热和耐燃、接地措施、输入功率、结构、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螺钉和连接等6个指标。

  指标一:喷洗性能

  指标含义:考核喷洗性能主要有喷洗水温、水温变化值、喷洗水量、清洁率4个项目。指标意义:喷洗水温的设定过高会对人体敏感部位造成烫伤,温度过低,则会产生不舒适感;水温变化值是衡量喷洗模块水温控制性能的重要指标,一定时间内,如果喷洗水忽冷忽热,会造成明显的不舒适感;喷洗水量过低,无法达到足够良好的清洁效果;清洁率越高,说明产品清洗能力越强。

  指标二:坐圈加热性能

  指标含义:考核坐圈加热性能主要有坐圈温度、温度均匀性两个项目。指标意义:坐圈温度过高会对人体大腿肌肤、臀部造成烫伤,温度过低会感觉冰凉不舒适。坐圈表面的温度分布也要均匀,否则会造成人的大腿或臀部受热不均产生不舒适感,对于敏感人群甚至会造成低温烫伤。

  指标三:暖风性能

  指标含义:暖风模块的主要功能是在清洗过后烘干清洗部位,保持干爽不易滋生细菌。暖风性能的考核指标主要是暖风温度、风速两个项目。指标意义:暖风模块的主要功能是在清洗过后烘干清洗部位,保持干爽不易滋生细菌。暖风模块出风口的位置与结构直接关系到烘干过程的舒适性。目前很多使用者会在清洗过后直接使用暖风功能,这种做法并不恰当,会由于水分太大造成烘干时间过长,清洗过后,应该先用少量卫生纸吸取被清洗部位的大量水珠,然后再使用暖风功能烘干残留在被清洗部位的少量水分。

  指标四:耐热和耐燃

  指标含义:耐热和耐燃是家用及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标准强制性要求,若不符合要求,当产品出现故障或者过载时,可能会发生冒烟、起火等事故,直接危害使用者人身安全。指标意义:耐热和耐燃指标考察的是坐垫材料是否足量添加了阻燃剂。由于阻燃剂会影响产品成型后的外观颜色,同时提高制造成本,有些企业会添加不足量的阻燃剂,甚至不添加,造成严重的安全隐患。

  指标五:接地措施

  指标含义: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标准所指的接地主要是指保护接地,保护接地属于防止间接触电的安全技术措施。指标意义:接地措施的主要保护原理是当电器产品万一绝缘失效引起易触及金属部件带电时,通过将出现对地电压的易触及金属部件同大地紧密连接在一起的方法,使电器上的故障电压限制在安全范围以内。

  指标六:输入功率

  指标含义: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标准要求,产品标定的额定输入功率与实测输入功率的偏差不能太大。指标意义:考核这一指标,可以避免使用者在按照额定值选择的供电电源与器具实际输入差距较大而发生危险。造成该项不合格的原因主要是,企业对产品输入功率测试方法理解不正确,并且测试设备不能满足标准要求,导致企业测试功率不准确。

  指标七:结构

  指标含义: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标准归纳了典型的安全和不安全结构,目的是让企业在设计产品时就能避免不安全的因素的存在。指标意义:电器结构对器具是否符合安全要求关系重大,而且在产品的设计阶段已经决定电气结构是否存在安全隐患。

  指标八: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

  指标含义:电源线和外部软线是器具接通电源和工作的重要部件,器具使用周期内,由于器具的搬动、老化或者不当使用,电源线和外部软线容易出现松动、损坏。指标意义:如何固定电源线和外部软线,更换时如何选择电源线规格大小,对于器具连接电源是否安全至关重要。

  指标九:螺钉和连接

  指标含义:家用电器中存在着各种连接,如果连接发生松动、脱落都可能导致带电部件之间的绝缘性能降低,甚至导致易触及部件带电造成触电事故。指标意义:该项不合格可能会导致接地连接脱落,产品无效接地,发生漏电时会引发触电事故,对人身安全造成伤害。不合格原因是企业不熟悉螺钉和连接的标准要求,产品在设计和制造过程没有注意螺钉和连接的安全性。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智能马桶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智能马桶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