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连接到远程服务器 智能制造政策逐渐落地 陶企如何分一杯羹?_新浪地产网

智能制造政策逐渐落地 陶企如何分一杯羹?

提要:2016年12月,智能制造发展规划(2016-2020年)正式发布,以下简称《规划》)。伴随着移动互联、大数据、云计算及人工智能等技术不断成熟,从‘制造’向“智造”变革已经是大势所趋。

  来源:美家网

  【中华陶瓷网】2016年12月,智能制造发展规划(2016-2020年)正式发布,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提出了十个重点任务:一是加快智能制造装备发展,二是加强关键共性技术创新,三是建设智能制造标准体系,四是构筑工业互联网基础,五是加大智能制造试点示范推广力度,六是推动重点领域智能转型,七是促进中小企业智能化改造,八是培育智能制造生态体系,九是推进区域智能制造协同发展,十是打造智能制造人才队伍。同时《规划》提出了加强统筹协调、完善创新体系、加大财税支持力度、创新金融扶持方式、发挥行业组织作用、深化国际合作交流等六个方面的保障措施。随着智能制造政策的落地,陶企如何在发展浪潮中分一杯羹呢?

  一、大数据催生智能化时代

  现如今,我们正处于一个大数据时代。从PC互联网到移动互联网,数据呈现出爆炸化的增长。大数据应用逐渐成为一种趋势,它不仅提升了人们生活的便捷度,改变人们的生活习惯,更在于它背后的观念变革,有可能引起社会结构的变化。首先,通过数据分析问题,大数据可以细微到我们生产、管理及运营的各个角落。透过数据看问题,让我们了解到隐藏在行业背后的内在规律,从而更深入的了解行业及产品。陶瓷行业应充分利用大数据,建立自己的企业数据库,通过数据指导生产,通过不断创新来打造迎合消费者需求的产品。

  二、打造专业的跨境电商平台

  当下互联网时代,消费者无处不在。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观念的转变,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为了追求生活的便利,通过互联网电商平台进行消费。我们陶瓷企业若想抓住消费者,就必须与时俱进,加大创新,打造响亮的品牌,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模式,努力打造专业的跨境电商平台,满足消费者的消费欲望,从而达到共赢。

  三、虚拟现实技术(VR)推动智能制造发展

  虚拟现实技术(VR),如今可谓是科技界最热门的话题之一。随着虚拟现实技术的不断成熟,已经被世界上一些大型企业广泛地应用到工业的各个环节,对企业提高开发效率,加强数据采集、分析、处理能力,减少决策失误,降低企业风险起到了重要的作用。VR技术在物品展示方面具备明显的技术优势,特别是针对一些结构复杂,体积庞大,不便展示的商品,其画面的真实感和吸引力能够有效的提升成交的几率。通过VR技术,陶瓷企业可以直观的向消费者展示工厂,设备,办公,展厅等方面的面貌,不需要客户上门,就可以实现客户对企业的整体了解,进而提高销售转化率,降低销售费用。

  伴随着移动互联、大数据、云计算及人工智能等技术不断成熟,从‘制造’向“智造”变革已经是大势所趋。因此,陶企必须要牢牢抓住国家的大政方针,把握行业发展的趋势,积极应对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根据自身实际情况,从而实现产业转型,并朝着智能化的方向不断推进。那么,陶企才能在未来智能化市场中站稳脚跟、分得一杯羹!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陶瓷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陶瓷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