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连接到远程服务器 陶瓷卫浴出口:2018年将迎来转机_新浪地产网

陶瓷卫浴出口:2018年将迎来转机

提要:今年,陶瓷卫浴行业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在严峻的外部经济形势下,中国陶瓷卫浴出口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有业内资深人士称,货币贬值致使当地市场货币购买力减弱,这将再次制约中国瓷砖出口。

  中华卫浴网讯 今年,陶瓷卫浴行业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在严峻的外部经济形势下,中国陶瓷卫浴出口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从市场的发展行情来看,2017年卫浴行业将面临更大的挑战,所以卫浴企业仍然需要继续绷紧。

  据悉,2016年中国瓷砖出口总量与金额也明显下滑。截至2016年11月,中国陶瓷产品累计出口量2107万吨,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7.9%;而累计出口总额10,685,774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5.7%。但是,虽然2016年中国瓷砖出口形势严峻,如若2017年保持住2016年的势头,则将容易适应行业发展态势。

  由此可见,2017年中国瓷砖出口将面临更大的挑战。从此前此起彼伏的反倾销事件来看,中国陶瓷卫浴行业出口也在积极缓解严峻的形势。而据WTO统计,在全球反倾销立案数量中,中国所占比重在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前后升至三分之一左右,成为遭反倾销调查案件数量最多的WTO成员。根据中国加入WTO时签署的协定,15年过渡期结束,中国即可获得“市场经济地位”,对华反倾销调查应当取消“替代国”的做法。

  当问及这是否利于未来的瓷砖出口时,其实目前并没有感受到其带来的积极影响。再者,目前仍有相当一部分国家并不承认中国是“市场经济国家”,其中包括美欧日,他们将继续采用对华反倾销“替代国”做法。与此同时,陶企普遍反映,中国瓷砖出口下滑除了受制于低迷的全球经济与频繁的反倾销调查外,出口目的国货币大幅贬值也是制约瓷砖出口的重要因素。

  有业内资深人士称,货币贬值致使当地市场货币购买力减弱,这将再次制约中国瓷砖出口。因此,对2017年中国瓷砖出口形势进行展望时,权衡各方制约因素后,受访者一致表示并不乐观。所以2017年中国瓷砖出口的形势或将非常紧张,不过预计2018年会迎来转机。

  面对严峻的出口形势,许多陶企正在苦思对策,销售渠道的维护与拓展是其中的一个重要方面。未来,中国瓷砖出口不能再以“大路货”为主,差异化、个性化的瓷砖产品才会带来发展。未来出口不能仅依靠单片的产品取胜,而应该关注产品的配套,这也将助力多渠道开拓市场。而以自有品牌的形象进行的品牌出口,也将助益塑造良好的品牌形象。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卫浴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卫浴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