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连接到远程服务器 智能卫浴欲实现突破——首要问题是消费外流_新浪地产网

智能卫浴欲实现突破——首要问题是消费外流

提要:今年两会政府报告提出,我国消费对于经济增长贡献率上升至66.4%,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则是,国内消费需求出现大量外流的现象,而赴日购买智能马桶的现象则予以充分说明。

  中华卫浴网讯 今年两会政府报告提出,我国消费对于经济增长贡献率上升至66.4%,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则是,国内消费需求出现大量外流的现象,而赴日购买智能马桶的现象则予以充分说明。同时,这也意味着智能卫浴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

  根据有关方面统计,2015年,我国出境游达到了1.2亿人次,境外消费大概有1.5万亿元,其中有7000亿到8000亿用于购物,占到了一半左右。这其中,有去日本抢购马桶盖、电饭煲、电吹风、保温杯、学生书包的,有去韩国抢购化妆品、衣服的,也有去德国抢购炊具、去澳大利亚抢购奶粉等等。而赴日游的消费数据更为可怕。2015年访日外国游客总数达1973.74万人,在日消费总额比2014年增长70%,达到3.47万亿日元(约合1951亿元人民币)。

  自2015年访日中国游客翻了一番,达到约500万人;中国游客总消费额达1.41万亿日元(约合792亿元人民币)。其中,中国游客以人均消费额28.38万日元(约1.5万人民币),位居榜首。也就是说,去年到日本旅游的中国人只占总数的1/4,然而却贡献了全年41%的消费总额,约800亿人民币。以至于形容中国游客在日本购物出手豪爽的“爆买”一词在日本大为走红,还被评为了2015年度日本“新语·流行语大奖”。

  消费外流的原因是急到物价差异消费环境消费,消费观念等。由于我国自主品牌建设起步较晚,消费者接受能力较低。产品质量是智能卫浴健康发展的生命线,质检总局所开展的消费品质量提升专项行动,也将对于行业产品质量起到表率作用。企业是产品质量的责任主体,企业要积极参与质量提升,积极引进国外现场技术,方法和经验,提升品牌的竞争力。行业协会和媒体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地方政府要加强对企业的对质量的引导,共同努力提升智能卫浴产量质量,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促进产业升级。

  追究其根源,不仅仅是对于国外产品的追捧,是否也出于对于国内智能马桶品牌的不信任?从此前的广东省质监局国产智能坐便器质量与国外对比,也给出了关于我国智能座便器的客观的详情评析。从结果分析来看,我国的智能马桶制造技术正在不断提高,但是在关键核心技术方面仍具有一定的依赖性。而通过对比不难发现,我国卫浴行业关于产品标准的制定,在技术层面仍然处于空白的状态。所以,这也是卫浴行业必须正视的尴尬。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智能马桶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智能马桶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