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连接到远程服务器 看不见的城市 绿城37亿杭州巷陌里的潮鸣豪宅实验_新浪地产网

看不见的城市 绿城37亿杭州巷陌里的潮鸣豪宅实验

提要:作为绿城新一代豪宅产品,“凤起潮鸣”所起的作用更是关乎绿城在杭州的名誉,关乎绿城在杭州的“一哥”之位。

  随着时光流逝,我慢慢地明白了,只有存在的东西才会消失,不管是城市,爱情,还是父母。”

  卡尔维诺心中,一座城包罗万象,有着一切的美好。

  西湖、钱塘江、永福寺、贴沙河和刀茅巷……杭州万千巷陌里的古老故事;阿里巴巴总部所在、G20峰会举办地、新晋一线城市……杭州又展现着它的时尚与国际视野。

  杭州的美、杭州的古、杭州的今,犹如梦境一般存在着。

  为了这个梦,绿城选择再一次拥有了它。今年3月23日,绿城击败万科保利、滨江、大家等16家房企,以37.35亿元竞得潮鸣地块,以45368元/平方米的楼面价刷新了杭州历史。

  承载着杭州的历史人文底蕴,带着对城市和土地的敬意,绿城给这个项目赋予了“凤起潮鸣”一名。

  凤起潮鸣

  “武林门外鱼担儿,艮山门外丝篮儿……”

  一首朗朗上口的民谣,历数了杭州的十大古城门。城门之内,是曾经的首都,曾经的权力中心。沧海桑田,昔日的古都演变成了如今寸金寸土的市中心。

  潮鸣地块,坐落在庆春门上,是杭州近六年来在城墙内出让的唯一一宗地块,价值自是不言而喻。

  “作为市中心这么难得的一块宝地,绿城要对得起它,对得起这座城市。”潮鸣项目总经理助理胡晓芳说,这是宋卫平当初提出的要求。

  而潮鸣项目执行总经理亦透露,潮鸣项目由宋卫平直管,要求非常高,在拿地之后,宋卫平还特意再去看了一下地。

  根据宋卫平的要求,潮鸣项目设计团队必须强大,在产品前端至少要开500场会议。

  此话宋卫平不止表达过一次,拿地之初其就曾表示过对该项目的要求,“认真做好产品和服务,尚有微利。”

  为此,绿城几乎动用了能找到的所有顶尖设计资源。伦敦海德公园1号的主创Matthew Carlisle,香港四季酒店室内设计师Richard Farnell,日本园林设计大师加藤嘉基。

  一帮国际“外援”之外,绿城设计研究院的四大核心合作人——王宇虹、张微、蒋愈、杨明将同时担纲,这也是四个人第一次同时参与一个项目的设计,史无前例。此外,G20峰会会标设计者袁由敏负责项目LOGO设计。

  而致力于做“理想生活综合服务商”绿城,在潮鸣项目上,除基础服务之外,还将在健康、医疗、教育、养老、居家等服务上做资源的最大整合。

  “潮鸣项目更多的是服务,如果我懂当下财富精英的生活习惯,我想市场是认可的。”潮鸣项目副总经理林伶表示。

  中西结合的设计大咖,古城所在,CBD所在,决定着“凤起潮鸣”不仅仅是一个项目,更多的是一个封存着历史的载体,却又彰显着现代的符号。

  古韵和时尚在“凤起潮鸣”再次发生化学反应。根据规划,该项目将涵盖中式宅邸及城市公寓两大产品类型。

  北面D4-01地块由高层和排屋组成,其中高层有5幢,位于地块东北侧的高层为商业办公用房,有17层,呈L型分布;排屋约有13套。南面D4-05地块由高层、排屋及小高层组成,高层有1幢;小高层有1幢;排屋则由5幢4联排组成,共计20套。

  豪宅实验

  古城内、市中心、高地价,从一开始,潮鸣项目就注定不是一个绿城可以随便对待的项目。

  绿城集团杭州公司总经理何信南强调,潮鸣项目将成为绿城非常有标杆意义的项目,它不仅仅是做一个项目,也想在行业设立一个典范,成为新豪宅的典范之作。

  “不同于以往的地产项目,绿城对凤起潮鸣项目有着独特的思考,想要将其打造成为一个独立的品牌。”发布会上,与案名一起公布的,还有“凤起潮鸣”自己的LOGO,简单的两个圆,化繁为简,寓意深远。

  不单单是一个独立品牌,作为绿城新一代豪宅产品,“凤起潮鸣”所起的作用更是关乎绿城在杭州的名誉,关乎绿城在杭州的“一哥”之位。

  豪宅产品对于地段和自然资源的要求都是非一般的高,随着城市的发展,土地资源越来越稀缺,具备豪宅潜质的地块更是越来越少。

  这样的土地结构,对于绿城来说无疑将是一种挑战。杭州作为绿城的大本营,目前也面临着豪宅“补仓”的急切。

  何信南介绍,随着云栖玫瑰园的清盘,和江南里售罄,目前绿城在杭州主城区的可售豪宅项目仅有留香园和柳岸晓风两个项目。

  此外,绿城目前在杭州的三大高端公寓西溪诚园、兰园和运河宸园中,仅有兰园还有少量酒店公寓未售出,其他房源均已售罄。

  豪宅货源越来越少,但绿城在杭州拿地机会也越来越少。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今年以来,绿城仅在杭州拿下两地,除潮鸣项目外,还有萧政储出[2016]18号市北西单元兴议区块B-30地块。

  这样以来,潮鸣项目将变成绿城在杭州为数不多的豪宅项目,也将成为绿城巩固杭州豪宅市场的重要项目。

  “绿城需要新的豪宅典范,新的旗舰,这是绿城竞得潮鸣地块的战略意义。”何信南直言,潮鸣项目将成为绿城在杭州豪宅市场的重要补充。

新浪地产
关键词:绿城  潮鸣地块  豪宅  

绿城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绿城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