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将加强洁具质量把控 卫浴行业“质”造有迹可循

提要:日前,2016年建筑卫生陶瓷产品质量提升大会甫一召开,便引发了卫浴和陶瓷行业关于整体质量水平的提升和快速健康发展方面的讨论,对于卫浴行业意义非凡。

  中华卫浴网讯 日前,2016年建筑卫生陶瓷产品质量提升大会甫一召开,便引发了卫浴和陶瓷行业关于整体质量水平的提升和快速健康发展方面的讨论,对于卫浴行业意义非凡。

  而在当天大会现场,国家陶瓷及水暖卫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区卓琨副主任做了关于“2016智能坐便器及普通坐便器产品”的报告,虽然报告显示今年智能坐便器的抽检合格率相较往年上升了22.4%,有了大幅的提升。但是智能座便器作为智能卫浴产品的代表,应该在质量的把关上更加严格,也要努力促进行业标准的制定和进一步完善,才能让智能卫浴产品发展具有广泛的影响力。

  之后,国家排灌及节水设备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程晓敏分享了《2016年陶瓷片密封水嘴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质量分析》,全程对于水嘴产品质量作了深入分析。目前来看,水龙头整体合格率达到了82.0%的比例,但是从企业不合格数量跟踪情况来分析,部分卫浴企业的产品合格率却远低于整体行业抽查水平,这也代表了行业水嘴质量参差不齐,质量难以达到统一标准。

  国家陶瓷及水暖卫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一直致力于卫浴产品的质量检测和监督,在其成立之初,就期望通过潮州的陶瓷产业较高的质量水平来带动全国产业的发展。而国家陶瓷及水暖卫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将进一步增强潮州市的检测技术水平和监管能力,更好地服务陶瓷企业发展,促进陶瓷产业转型升级,加快质量强市战略实施,推动“中国瓷都”向“世界瓷都”迈进。当然,通过不断提高检验检测水平,切实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

  值得注意的是,在过去的质监抽查中,对于陶瓷、卫浴产品的质量标准,关注重点主要集中在陶瓷砖产品的尺寸、吸水率、断裂模数和破坏强度,以及卫浴产品的管螺纹精度、用水效率等级等方面,而陶瓷厚度和卫浴节水性的提出,无疑会引起更多企业及消费者对节能减排的重视。随着新国标的出台,更多的标准开始在卫浴节水性能方面的监控和标准探索。那除了标准的严格制定,则更需要卫浴行业加强对于产品的监督和抽查,在不断强化质量意识和环保生产意识后,卫浴行业质量问题也不会出现诸多疑问。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