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卫浴瓷砖督查全合格 卫浴行业质量监管切忌有失

提要:2016年第三季度,宝鸡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宝鸡市陶瓷砖企业展开产品监督抽查,经抽检的五家企业的五类产品全部合格,合格率高达100%。

  中华卫浴网讯 2016年第三季度,宝鸡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宝鸡市陶瓷砖企业展开产品监督抽查,经抽检的五家企业的五类产品全部合格,合格率高达100%。

  本次监督抽查根据产品现行有效的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进行抽查检验工作,具体检验依据GB/T 4100-2015《陶瓷砖》、GB/T 3810.1~16-2006《陶瓷砖试验方法》等相关标准和经备案现行有效的企业标准及产品明示质量要求。其中检测项目分别涉及产品吸水率、断裂模数、破坏强度、抗热震性、有釉砖抗釉裂性、抗冻性等7个项目,只有检验项目全部合格才被判定为抽查产品合格,检验项目其中任意一项或一项以上不合格,皆被判定为抽查产品不合格。

  目前对卫浴行业来说,面临最大考验的是产品质量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或者未达到企业自我声明和承诺的标准水平,存在重大质量安全隐患,情节严重的行为。卫浴产品是耐用产品,很多企业以保质期为噱头,进行过大的宣传。对于产品的宣传要实事求是,不能言过其实而追求产品材料是有寿命限制的,不能夸大其实。”

  另外,卫浴行业也常被爆出产品质量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早前多个卫浴品牌被爆出水龙头铅含量超标严重质量事件后,国家质检总局便决定开始实施新修订的《陶瓷片密封水嘴》强制性国家标准,对水嘴的重金属析出、密封性能、流量、寿命作为强制性条款,其中重金属析出一款对17种重金属析出规定了严格的限量值。新标准实施已经超过半年时间,尽管行业水嘴质量有明显好转,但仍有不合格水嘴质量产品存在。卫浴产品品类多样且涉及材质多种,如果想要全面实现标准制定,确实存在一定的难度,但是质量标准既然已经出炉,就不能束之高阁而缺乏监管。

  此次宝鸡展开质量监督抽查,出现产品全合格率对于行业来说确实是一大喜讯。随着卫浴行业产品质量正在不断提升,尽管质检标准也渐趋严格,但是质检结果显示产品质量也在不断提升。正是因为有卫浴行业在不断突破和提升自我,行业产品质量也在不断提升改善。如今,卫浴行业迎来转型升级关键的一年,卫浴企业更加要把好质量大关。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