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参加东北先进园区座谈会 卫浴行业上演“头脑风暴”

提要:日前,长葛卫浴产区成功入选国家发改委组织的“全国先进园区东北行”活动参与名单。在报告会现场和东北三省当地产业展开了座谈会,掀起了卫浴行业的“头脑风暴”。

  中华卫浴网讯 日前,长葛卫浴产区成功入选国家发改委组织的“全国先进园区东北行”活动参与名单。在报告会现场和东北三省当地产业展开了座谈会,掀起了卫浴行业的“头脑风暴”。

  11月下旬,在国家发改委组织的“全国先进园区东北行”活动中,长葛市产业集聚区作为我省唯一代表,到东北三省“传经送宝”。与长葛市产业集聚区一同入选的,是大名鼎鼎的北京中关村科技园区、天津滨海新区、中新苏州工业园区、武汉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华夏幸福固安产业园区。

  举行报告会,与当地重点园区管理机构和企业开展座谈,他们的报告会和经营交流会都被当地党政部门、国家级和省级重点园区及有关企业负责人通过视频收听收看。“长葛经验”“长葛模式”在东北三省党政干部、企业界代表中引发了一次“头脑风暴”。

  “没有落后的产业,只有落后的思维。”长葛市委书记刘胜利说,经济新常态下,创新才有出路,才会拥有更加辉煌的未来。在“全国先进园区东北行”活动中,他应邀到辽宁、吉林、黑龙江作经验报告,每到一地,他谈得最多的是创新,最能引起共鸣的也是创新。

  回顾到长葛的产业发展历程,从最初的画地为牢式发展到后来成功走出产区特色,积极开展产业创新专心发展,从产品质量参差不齐、同质化严重到停产整改。长葛卫浴产区的发展可谓是一波三折。而就是这样的发展势头和韧劲,成功的让长葛走出了自己的路。如今,长葛产区最重要的应该就是创新驱动、产业升级,推动了企业从粗放型、传统型向高、精、新、尖和集约型转变,通过不断发展产业制造能力,而进一步推广产业品牌影响力。

  在哈尔滨、大庆、齐齐哈尔等地座谈时,多家产业园区的负责人表示,长葛市产业集聚区顶层设计好、市场化程度高、敢大胆创新和突破,聆听其经验介绍,感觉茅塞顿开。开阔的视野与胸襟,锻造出了长葛企业家们开拓、开放的大格局。这种开放的胸襟,使长葛企业家身处内地却能放眼世界。看‘河南地图’‘全国地图’,更经常对着‘世界地图’思考,在更高层次、更广范围审视、定位企业的发展。”

  目前,长葛市众多企业积极融入“一带一路”战略,推动优质产品走出国门。同时,高端卫浴洁具产品在巩固东盟市场的同时,打开了俄罗斯、韩国等市场。开放合作,并非来者不拒,而是有的放矢;眼界开阔,不是贪大求快,而是咬定目标、拉高标杆。长葛对于洽谈招商并非来者不拒,对于有悖于长葛产业政策与环保问题的企业均一律拒绝。的确,建设产业集聚区,需要紧紧围绕主导产业,打造产业集群,形成集聚效应,而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

  而对于缺乏建厂经验的企业,长葛也在加强产业服务。长葛市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在规划、建设、办证等方面提供全程“保姆式”服务,使企业快速实现了投产。正是由于长葛市产业集聚区对入驻企业实行“零阻碍”,才能让企业“入驻时放心、建设时专心、运营时安心”。而长葛正在不断提升发展产区优势,在对于当地环境的进一步优化中,也在积极对行政审批事项一再“瘦身”,实地为企业解急。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