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城区发布建陶小镇规划 佛山卫浴制造更上一层楼

提要:12月10日,佛山禅城区发布建陶小镇建设规划,将通过四个方面展开建陶技术创新基地建设,全力打造中国建陶金融会展中心及陶瓷产业人才智库,进一步推广禅城陶瓷卫浴产区名片影响力。

  中华卫浴网讯 12月10日,佛山禅城区发布建陶小镇建设规划,将通过四个方面展开建陶技术创新基地建设,全力打造中国建陶金融会展中心及陶瓷产业人才智库,进一步推广禅城陶瓷卫浴产区名片影响力。

  10日,禅城区南庄镇隆重发布中国建陶小镇建设规划,将通过产业提升、民生改善、环境提升、文化休闲四大行动计划打造“产城人文”四位一体的特色小镇,打造集世界建陶技术创新基地、中国陶瓷企业总部基地、中国建陶金融会展中心、中国陶瓷产业人才智库、岭南水乡风情文化区于一体的全球陶瓷服务中心。

  近期,佛山市召开第十二次党代会,佛山市委书记鲁毅在大会报告中指出,要聚焦“城产人”业新家园。本次启动建设建陶小镇,是对大会精神的贯彻与落实。与国内其他特色小镇不同的是,南庄打造“中国建陶小镇”紧密依托陶瓷产业,以建陶小镇带动新型城市化发展,打造独特的产业生态;以创新平台建设集聚全球双创资源,服务禅城区创建创新发展示范区。

  陶瓷是南庄镇的支柱产业,也是佛山市最重要的支柱产业之一,佛山乃至全国众多陶瓷的总部、品牌集中地、会展研发中心、交易中心都在南庄。特别是本届以来,南庄镇正式提出“双轮驱动”和“三带四片区”的发展战略,也积极响应佛山市“十三五”规划提出的打造世界陶瓷之都的目标,通过陶促会和青商会的平台将南庄的新老企业家聚集起来,抱团升级跨界融合发展。

  佛山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指出,鼓励和支持各区、各镇(街道)因地制宜、先行先试,注重空间、产业、人才、创新四大集聚,融合产业、文化、旅游、居住四大功能,统筹生产、生活、生态三大布局,打造主题鲜明、功能突出的特色小镇,让特色小镇成为产业升级新载体、创新创业新平台、宜居乐业新家园。

  根据中国建陶小镇建设规划,南庄建陶特色小镇总体分为四个创建方向,同时在汲取浙江特色小镇经验的基础上,南庄中国建陶小镇将以“主导产业提升、功能布局完善、空间品质优化、特色文化彰显”为总体目标,分为产业提升行动计划、民生改善行动计划、环境提升行动计划、文化休闲行动计划等四大行动计划。

  与此同时,建陶特色小镇还将构建面向大众、服务广大企业的开放式服务平台和富有活力的创业创新生态圈。对此,禅城区区长孔海文、佛山市经信、科技、商务部门有关领导,禅城区委、区政府和区直有关部门、兄弟镇街有关领导,南庄镇班子领导、各村书记、主任,以及企业界代表等3000多人组成38个方阵,此外还有2000多名群众慕名前来,共同用脚丈量新南庄,发现最美建陶小镇。

  毫无疑问,此次建陶小镇的建设,必将成为南庄城产升级的新引擎,进而促进南庄实现陶瓷卫浴产业基地的发展,“‘中国建陶小镇’的启动,将标志着南庄城产人文升级到了全新阶段,对于卫浴行业来说将起到重要的示范作用。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