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佛山及江门迎来环保大考 陶卫环保低碳要两手端

提要:月前,中央第二批环保督查组在广州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环保督查,对于潮州、佛山和江门等重大陶瓷卫浴产区实行重点督查,本次环保督察对环保不合格的企业影响巨大,对于促进卫浴行业环保生产具有重要意义。

  中华卫浴网讯 月前,中央第二批环保督查组在广州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环保督查,对于潮州、佛山和江门等重大陶瓷卫浴产区实行重点督查,本次环保督察对环保不合格的企业影响巨大,对于促进卫浴行业环保生产具有重要意义。

  11月24日,中央第二批环保督察组进驻广东,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环保督察工作。在督察压力下,广东境内已有不少企业被迫整改、停产,提前“过节”。据透露11月28日至12月11日,佛山五区共出动执法人员11865人次,检查企业5323家;督促整改企业637家,行政处罚立案68宗,关停企业793家,罚款348万元。破获环境涉刑案件9宗,向公安机关移送环境类涉刑案件11宗,其中刑拘5人,逮捕6人,移送起诉3人,公安部门带走问话91人。

  据江门市环保局消息,截至12月10日,江门市共收到省转来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举报件27宗,已办结4宗,其余正在办理当中。目前,全市共立案处罚47宗,拟处罚款420万元,责令整改企业24家、限制生产企业7家、停产整治企业18家,实施查封扣押案件14宗,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涉刑案件2宗。对1家企业实施断水断电。

  据悉,潮州有关部门目前已对这些企业进行督查并督促整改。12月2日,潮安区环保局组织对朗X卫浴柜厂进行了突击检查,该厂喷漆设备已被全部拆除。此次整改风暴在陶瓷卫浴行业泛起波澜万丈,除了由于政府在行政力度上的加码投入,背后的三大法律法规也在推动。

  近来,受铜材、钢材、玻璃、煤炭等原燃料及运费价格走高影响,卫浴行业一遍愁云惨雾,“涨声”四起,眼看如此形势,不少卫浴企业只能傻眼,选择减产和停止接单。不过,有业者认为,这次因原材料涨价及环保督察工作开展对业界的影响,远不只面向消费端的产品价格大幅上涨那么简单。

  据了解,包括卫浴在内的陶瓷行业产能过剩率高达30%,业界亟待一次大洗牌。有企业透露,中小型企业很难在高压的环保重负下存活,因为要改进设备以达到整改要求需花费金额近100万元,而其维护费用也会导致企业每天成本上升近万元,这样的负担不是所有中小型企业都能负担得来,因此,有人预测,踏入2017年业界将出现一波倒闭潮。

  环保低碳发展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行业坚持不懈努力进步。而在环境保护日益重要的今天,如何保护赖以生存的家园,则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如今,环保问题在不断提上日程,希望卫浴行业能坚持环保生产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