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底财信老板卢生举:地产环保起家的胡润榜富豪

提要:在重庆,卢生举和他的财信系一直颇为低调。如果不是因为收购美国芝加哥股票交易所受到关注,卢生举这个名字并不为人熟知。

  在重庆,卢生举和他的财信系一直颇为低调。如果不是因为收购美国芝加哥股票交易所受到关注,卢生举这个名字并不为人熟知。

  事实上,《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发现,自1997年以来,卢生举所主导的财信系在环保、地产两个领域颇有建树。比如环保方面,就拥有多个甲级资质。而数十年来的精心耕耘,也让他在2016胡润中国富豪榜上以105亿元资产位于第299名。

  值得注意的是,卢生举此前入主国兴地产(现为财信发展)后,旗下的地产、环保等优质资产一直未注入上市公司。此前也有消息称,其打算将环保资产单独分拆上市,不过截至目前也无实质动作。对此,有分析认为,其主导收购芝加哥股票交易所或更便于旗下资产的证券化。

  对于这位多年来一直低调行事的重庆商人而言,这可能是他这辈子头一次体验“红人”的滋味;作为被重庆市政府多次钦点的“优秀民营企业家”,其却从未接受过任何一家媒体的专访,仅有《重庆晨报》在2012年的一篇报道对财信集团有较全面的介绍,不过接受采访的是公司副总裁彭陵江。

  11月30日,面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提出的采访诉求,他仍然坚持一贯的“低调”风格选择了拒绝。

  根据财信集团官网资料,其成立于1997年,以地产、环保、金融、基础设施投资和旅游健康为主营业务,立足于重庆,目前在北京、深圳、成都、贵州、郑州等地均设有区域性子公司。

  根据公开资料,截至2014年12月31日,财信集团总资产为225.61亿元,净资产为82.11亿元,2014年全年营收为41.20亿元,净利润为11.92亿元。此外,在“2016胡润中国富豪榜”上,卢生举以105亿元资产列于榜单第299名。

  积攒这上百亿身价,卢生举用了20多年时间。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到的工商资料显示,在重庆直辖之前,卢生举曾担任涪陵地区双江贸易总公司旗下的蜀东实业发展公司经理,该公司后来由国企转变为私企,更名为东大实业发展公司。财富也获得了积累,从注册资金80余万扩大到2800多万元总资产。

  1997年6月18日,重庆直辖。两月后,卢生举注册成立了重庆财信经贸发展有限公司,注册资金也恰好是1997万元,东大实业发展持股比例达90%,“财信系”由此正式亮相。

  “财信地产在重庆地产界属于十强阵营。”重庆房地产市场徐姓资深人士表示。公开资料也显示,在2015年重庆房企50强名单中,财信地产位列第6名。

  “财信系另一块较有分量的资产是环保,在整个重庆环保圈,财信环保布局比较早,且市场占有率也较高。”重庆环保系统刘姓人士表示。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