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信地产溢价入主国兴地产 房企借壳上市大戏开唱

  东方网8月21日消息:据《新闻晨报》报道,面对房企再融资放开预期,财信地产入主国兴地产(000838),试图成为宏观调控后首家借壳上市的房企。

  昨天,国兴地产发布公告,其第一大股东北京融达投资有限公司、第二大股东重庆财信企业集团分别向财信地产转让其持有的国兴地产1810万股股份、3601.89万股股份,转让价格均为9.2元/股。财信地产由此成为国兴第一大股东。酝酿三年,在地产企业融资大门可能开启的背景下,财信地产再度尝试整体上市。昨天,国兴地产继续停牌。

  财信地产溢价入主

  权益变动后,财信地产持有国兴地产公司5411.89万股,持股比例为29.9%。公告显示,融达公司权益变动后持股比例为17.42%,退居国兴地产第二大股东。财信集团则表示,根据发展战略规划需要,将所持国兴地产19.9%股份协议转让给全资子公司财信地产。这部分股权是财信集团2010年从融达公司手中接手的,转让价3.24亿元。

  财信地产官网显示,财信地产是财信集团旗下核心子公司,公司志在未来两到三年内,有步骤地实施项目开发布局和上市等计划,以达到累计开发规模超1000万平方米的目标。不难看出,在地产再融资逐渐“松绑”的大背景下,正在全国范围内积极扩展的财信地产入主国兴地产,看中的或许正是上市公司的融资平台。

  银河证券有关分析人士指出,到目前为止,所有房企再融资方案只是在上报阶段,并没有实质性获批。而从收购上市公司,到注入资产、实现上市,财信地产还有相当长的路要走,变数也很多。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