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迎来环保生产推介会 陶瓷卫浴企业要给生产做减法

提要:11月27日,淄博迎来陶瓷产业固体废物循环利用工艺技术研究和应用推介会,旨在引领建陶行业积极践行政府绿色发展方针,促进陶瓷卫浴产业绿色研发创新,彰显行业环保优化的绿色节能理念。

  中华卫浴网讯 11月27日,淄博迎来陶瓷产业固体废物循环利用工艺技术研究和应用推介会,旨在引领建陶行业积极践行政府绿色发展方针,促进陶瓷卫浴产业绿色研发创新,彰显行业环保优化的绿色节能理念。

  据悉,本次新闻推介会共同见证了成畅建陶积极践行政府绿色发展的引领方针,斥巨资全面升级生产线设备、倾注环保技术的研发,以“沉淀泥循环再利用”等获得国家专利的革新工艺,成功消解行业多年“节能降耗、实现零排放”方面的技术瓶颈。从生产到产品,高度匹配新型工业化模式,在产业绿色发展大势下所取得的研发创新成果。而且,通过“陶瓷生产固体废物循环利用”等重大环保工艺技术的推新,更能彰显出成畅建陶引领绿色制造时潮、优化产业结构能效的应用结晶。

  建陶行业转型升级势在必行

  在国家推进供给侧结构改革的经济常态下,建陶行业转型升级是必须的选择。随着绿色节能环保的新要求,绿色制造更能凸显创新张力。无论是产业的可持续化发展还是行业转型升级契机的把握,中国建陶企业更要抓紧转型机遇,积极寻求发展,突破产业滞留瓶颈展现环保节能新形象。

  当前我国正处于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政府的环保节能政策也在不断深入各行各业,但是企业如何借势环保东风来落实清洁生产以及环境友好工作?这是值得每一个陶瓷卫浴企业人去研究和探讨的大问题。

  陶瓷卫浴行业生产要做减法

  在生产简化流程的支持下,陶瓷卫浴行业的生产流程得以进一步简化,原料的投入用量缩减和废料得到集中回收,更能体现陶瓷卫浴行业环境有好的态度,如果在整个建材行业都能大面积实现变废为宝,这不仅仅是陶瓷产业可持续化发展的重要贡献,更是整个建陶行业的发展福音。

  随着环境违法失信联合惩戒机制的建构,环境修复费与市场监督的加持,令环境违法成本大大增高,真正过滤劣质企业、为优秀企业的绿色发展保驾护航。透过“史上最严”《环保法》、《大气污染防治法》、《环境影响评价法》等出台实施,稳定达标排放与违法成本提高,成为了要素关键。

  而对于整个建陶行业而言,环保节能无疑是对产业结构性优化的一剂良方,更将成为培育品牌差异化优势、塑造企业立体形象不可或缺的发展要素。此次成畅企业固废循环再利用技术的成功,更是利用陶瓷抛光废渣作为抛光砖原料循环利用,同时也攻克了传统陶瓷卫产业原料成分复杂、大比例使用、容易起泡、变形等技术难题。与此同时,包括陶瓷在内的制造产业,面临着重大的转型机遇,通过质检审核和执法监督标准进一步严格,必将形成行业自律环保节能生产的大趋势。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