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工艺创新力度 陶瓷业须加速推进绿色发展

提要:据11月28日消息,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扩大健康等领域消费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要引导社会资本加大投入力度,通过提升服务品质、增加服务供给,不断释放潜在消费需求。此外,意见还提出要加大陶瓷薄砖、节水洁具等绿色建材评价的推进力度,引导扩大绿色建材消费的市场份额,鼓励流通企业采购和销售绿色产品。反观当下的卫浴市场,其实绿色建材的使用还比较少,力度尚不够,虽然目前部分地域已经开始倡导节水产品的使用,但是市场上对于绿色建材、绿色卫浴产品的使用确实还不够。

  据11月28日消息,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扩大健康等领域消费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要引导社会资本加大投入力度,通过提升服务品质、增加服务供给,不断释放潜在消费需求。此外,意见还提出要加大陶瓷薄砖、节水洁具等绿色建材评价的推进力度,引导扩大绿色建材消费的市场份额,鼓励流通企业采购和销售绿色产品。反观当下的卫浴市场,其实绿色建材的使用还比较少,力度尚不够,虽然目前部分地域已经开始倡导节水产品的使用,但是市场上对于绿色建材、绿色卫浴产品的使用确实还不够。

  创新环保工艺推进绿色生产

  11月27日,成畅企业陶瓷生产固体废物循环利用工艺技术研究与应用推介会举行。据悉,成畅建陶全面升级生产线设备、以“沉淀泥循环再利用”等获得国家专利的革新工艺,成功消解行业多年“节能降耗、实现零排放”方面的技术瓶颈,首创“仿玉晶石材”系列喷墨抛光砖产品。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会长李秉仁指出,绿色发展作为陶瓷产业转型升级的主基调,对包括建材、陶瓷等制造产业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环保问题显然已是建陶企业不可规避的重要议题。而成畅的创新工艺,是契合“十三五”规划环保风向、推进产业绿色发展大势,将挑战转化成机遇的有力举措。

  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建筑卫生陶瓷分会秘书长黄芯红表示,对于整个建陶行业而言,环保节能无疑是对产业结构性优化的一剂良方,更将成为培育品牌差异化优势、塑造企业立体形象不可或缺的发展要素。成畅企业固废循环再利用技术,是对陶瓷产业可持续化发展的一大重要贡献。

  想要实现绿色生产,卫浴行业作为传统制造业只能从工艺、绿色产品上的使用来规避环境问题,例如如何在生产上通过绿色原材料的使用达到节能效果,如何通过循环利用达到资源的有效利用等等。在工艺上卫浴企业可以多创新,减少不必要的工艺和材料的使用,从生产上做到节能。

  卫浴行业走向绿色发展 地区部门等负责人须得明确分工

  意见还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进一步扩大国内消费特别是服务消费的重要意义,切实强化组织领导,逐项抓好政策落实,确保各项措施见到实效,不断研究解决扩消费和服务业发展所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各地区要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明确工作分工,落实工作责任。国家发展改革委等有关部门要注重分类指导,抓紧制定配套政策和具体措施,加强部门协作配合,共同开展好相关工作。

  促进行业走上绿色发展,各部门和地区等的配合不可或缺,尤其是在节能环保问题上来说,实现绿色发展不是一时间能解决的,也不是单靠单个力量就能完成的,各企业、地区及部门要明确分工,努力配合,朝着同一个目标前行,如此,卫浴行业才能尽快实现绿色发展!

  建陶生产企业一直都是“三高”的固有形象,如何脱掉“三高”帽子,还需陶瓷、卫浴等行业的协同努力,当下,卫浴行业已经在朝着节能减排、绿色环保的道路上前行,节水洁具等产品也在部分地区广泛推广,可绿色建材原材料在生产中的使用确实还有所缺乏。因此,希望未来卫浴行业能在绿色建材使用这一块加大力度,全力提速卫浴行业的绿色发展之路!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