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佛山南庄:“优二进三”打造陶瓷之都

提要:近日,广东省佛山市南庄镇党委书记何战向外界表示,当地即将出台《世界陶瓷之都产业发展规划》。据悉,该规划明确提出今后要紧紧抓住陶瓷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的历史契机,坚持错位发展、精品发展、集群发展,将南庄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世界陶瓷之都”。

  近日,广东省佛山市南庄镇党委书记何战向外界表示,当地即将出台《世界陶瓷之都产业发展规划》。据悉,该规划明确提出今后要紧紧抓住陶瓷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的历史契机,坚持错位发展、精品发展、集群发展,将南庄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世界陶瓷之都”。

  南庄实施“优二进三”战略,在转型升级的同时聚焦服务业,大力发展总部经济,打造陶瓷商贸会展之都。先后建起了瓷海国际、中国陶瓷总部、华夏陶瓷城和佛山国际水暖卫浴城。这四大陶瓷专业市场面积超过300万平方米,堪称全球最大陶瓷商贸中心。聚集着全国陶瓷产业的各类服务单位和销售中心达2000多家,而且不乏国际品牌。

  与此同时,南庄还加快陶瓷研发平台建设,与国家机构、科研院所合作,推行清洁生产标准体系,推动陶瓷企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推动陶瓷行业节能发展。据悉,当地陶瓷企业全部通过了广东清洁生产标准。借助“互联网+平台”建设,南庄还积极推动陶瓷产品个性化定制服务和陶瓷电商经济发展。

  从生产到会展商贸,再到服务中心,乃至电商经济,南庄走出了完整的中国陶瓷产业发展曲线。(来源:《经济日报》)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