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地价限制 广州开发商转战“竞配建”

提要:广州近日通过“限地价+竞配建”方式集中供应18宗土地,获得土地出让金309亿元。

  广州近日通过“限地价+竞配建”方式集中供应18宗土地,获得土地出让金309亿元。

  广州控制地价,不过开发商为了获得土地储备,纷纷在“竞配建”方面发力,两轮土拍共成交54.08万 配建房面积,其中两地块无偿竞配面积占比近50%。

  今年10月20日和26日,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其网站连续发出预告,将于11月22日、25日分别公开挂牌出让土地10宗和8宗。在22日出让的10宗土地中,除一宗商业用地流拍外,其余9宗地为广州市财政贡献了205亿出让金。25日的8宗地块获得104亿元出让金。

  记者注意到,上述所有的居住用地或商住用地均设置了起拍价和最高限价,溢价率均控制在45%以内。

  同时,公告明确,当报价达到最高限制地价后,竞买方式转为竞配建拆迁安置房,凡接受最高限制地价的竞买人均可参与竞配建拆迁安置房,竞价阶梯为450平方米(不少于5套)拆迁安置房,参与竞配建的竞买人报出配建面积最大者为竞得人,拆迁安置房建成后须无偿移交给广州市土地开发中心。

  由于限制了最高地价,开发商的战场转移到竞配建方面。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