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全面开展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大检查

提要:住房城乡建设部部长陈政高28日说,要清醒认识建筑施工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立即全面开展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大检查。

  住房城乡建设部部长陈政高28日说,要清醒认识建筑施工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立即全面开展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大检查。

  陈政高在全国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说,对排查出的重大隐患和严重违法违规行为,要实行“零容忍”,坚决责令停工整改,及时消除施工现场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防控各类安全风险。对重大隐患不及时整改的,要严肃追责。

  当前,建筑施工安全生产面临严峻形势。一些工程为赶进度盲目抢工期而忽视安全生产;一些工程存在低价中标,层层转包,偷工减料等问题;一些企业存在安全隐患,甚至是严重的安全隐患,发现不及时,整改更不到位;对一些企业发生的事故,政府处理不及时、不到位;一些企业纪律松弛,管理不到位;一些地方政府、住建部门对安全生产重视也不够。

  对此,陈政高说,企业要全面自查自纠,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检查台账。各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成立由主要负责人牵头的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检查领导小组,加强监督指导。

  陈政高说,各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把安全生产摆在至关重要的位置,进一步承担起监管责任,特别是“一把手”,作为第一责任人,必须要履行职责,全面抓、负总责。对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不到位的地区和部门,要采取督办、约谈、通报的形式,加大督查落实力度。

  陈政高说,要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对造成安全事故的责任单位和人员,必须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对于造成重大事故和重大经济损失的,要依法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的刑事责任。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