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中国经济正恢复增长 房地产行业贡献最大

提要:北京时间24日彭博称,卡特彼勒对亚洲的机械销量增长,从另一个侧面说明中国经济正在恢复增长。

  文章来源:新浪美股。北京时间24日彭博称,卡特彼勒对亚洲的机械销量增长,从另一个侧面说明中国经济正在恢复增长。

  10月份,这家工业企业对亚洲的机械设备销量三个月移动平均值同比增长12%,与2月份的同比下降26%形成鲜明反差。虽然卡特彼勒没有公布对华销售的细分数据,但该公司在上个月的一份介绍中指出,亚太地区销量增长,“尤其在中国。”彭博行业研究的月度中国GDP代理指标也显示出类似的趋势。

  卡特彼勒机械销售数据曲线,白线代表亚太地区。

  在过去一年中,中国政府非常依赖房地产行业来帮助支撑脆弱的需求。房地产销量和房价双双攀升,尤其在一线城市。随着开发商的新项目破土动工,建筑设备的需求出现增长。而今,在遏制房价上涨的调控政策面前,房地产周期开始转向。中国经济增长和投资的前景,以及建筑设备公司的销售前景,取决于政府的政策组合拳能否奏效:控制大城市的高房价,同时继续刺激中小城市的需求。

  房地产行业依然是中国总需求中最大的贡献力量,如果房地产增速放缓,会给中国2017年经济前景带来重大下行风险。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