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规划建设物联网小镇

提要:11月1日,2016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在无锡落幕。与会嘉宾一致认为,本届物博会在全球物联网发展史上烙下了深深的“太湖印记”,全面开启了“感知中国、物联世界”的新时代。物联网产业在中国、在江苏的爆发式增长已为时不远。

  11月1日,作为在无锡举行的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活动之一,无锡鸿山物联网小镇建设规划方案正式向外界发布。该规划旨在将江南水乡的灵动与物联网高科技相结合,全力打造拥有现代技术支撑和鲜明特色的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物联网小镇。

  无锡高新区(新吴区)物联网产业基础深厚,是无锡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的核心区和主阵地。按照规划,鸿山物联网小镇以“传承千年吴文化、开启物联新时代”为主题,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以现有吴文化博览园为基础,将物联网高科技与江南水乡的灵动、千年吴文化的厚重融为一体,打造集传统文化、现代科技于一身的物联网特色小镇。本次规划以打造物联网创新产业集聚区、技术发展先行区、应用示范先导区为定位,目的是把鸿山建成以人为本、全域感知、泛在互联、智能融合、内生发展的可持续智慧小镇。

  记者获悉,物联网小镇布局的总体思路是“分层规划、空间共振”,即:产业主导,全域联动;城乡融合,区域互动;智慧生活,核心先动。一方面加快物联网相关产业的研发、生产,促进物联网产业集聚;另一方面加快物联网技术在旅游、文化、农业、社区建设、社会管理等各个方面的应用,实现优势叠加。首期建设内容将涵盖智慧数据系统、智能交通系统、智慧旅游系统、智慧医疗系统、智慧农业系统、智慧社区系统等六个模块。

新浪地产
关键词:互联网  规划  建设  

网友观点

0人评论了新闻:无锡规划建设物联网小镇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