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筑彭贝:互联网浪潮下的定制精装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全筑彭贝:互联网浪潮下的定制精装

提要:10月28日,优采住宅全装修领先供应商联盟结合全装修这一热点话题,围绕定制装修展开。在大金空调位于中欣大厦的体验式展厅,开展了对未来定制装修产业链的发展方向与合作模式的深层次探讨,进一步实现联盟各部品单位从总部到区域的高效对接。会议上全筑股份产品策划经理彭贝女士向大家介绍了全筑互联网浪潮下的定制精装

  10月28日,优采住宅全装修领先供应商联盟结合全装修这一热点话题,围绕定制装修展开。在大金空调位于中欣大厦的体验式展厅,开展了对未来定制装修产业链的发展方向与合作模式的深层次探讨,进一步实现联盟各部品单位从总部到区域的高效对接。会议上全筑股份产品策划总监彭贝女士向大家介绍了全筑互联网浪潮下的定制精装。


全筑股份产品策划总监彭贝

  她谈到:今天很高兴跟大家分享一下关于我们全筑股份在互联网浪潮下的定制精装,分两个部分,互联网+下的精装怎么样的思路做,还有互联网+下我们产业链的变革。

  什么叫新起点?实际上现在互联网在改变着我们身边所有的一切,那么传统的商家销售模式现在基本上大面积在萎缩,与之相对应的是互联网营销这块在行业里发生巨大的影响。我们装修行业每年增量、存量市场是很大的,吸引很多资本进来。2014年、2015年、2016年三年整个互联网下的装修发生很大的裂变,各种各样的互联网变革,有B2B,包括万科链家合资起来的万链899,各种各样的产品,设计师为平台的互联网软硬装相结合的设计产品,像雨后春笋一样的产生。

  面对这样的场景,我们的市场是变大还是变小?首先回到我们的本题,装修本身和地产联系在一起。全国市场量大,可以看一下这个数据,2015年全国的住宅装饰工程量差不多有1.7万亿,同期有8家装饰上市行业占有率不足3%,反过来看一下,欧美发达国家以及北上广深精装修的住宅,全国超过5亿平的年竣工量下面,对应的新装楼盘多少,每年新增一万,这是非常大的市场。二线市场每年一千到两千万平米的新房80%都是毛坯,市场非常巨大的,未来五到十年可以有一个很明确的判断我们精装修空间更大,会提升,与毛坯房不同,这是我们最大的一个机会。

  那么我们现在面对的最大问题是什么?实际上是我们客户变了,我们市场变了。我们现在装饰界普遍面对80后、90后个性化装修的需求。现在的客群从目前所有市场分析来看,自己身边可以感受到60后、70后的主流客群渐渐引退了,百分之七十的购房都是80后、90后,他们的审美偏好、对功能性需求影响了我们装修市场的变革定位。

  那么可以说一个数据,我们新一代的购房客群其实是有一些很明显的共性。我举个例子,宜家在2014年、2015年曾经发表过中国客户研究,研究发现我们80、90后的习惯偏重于短早晨和长夜晚,没孩子的情况下早晨的时间花赖床,有孩子的家庭在忙完家庭之后忙自己的事,57%的被访者表示晚上时间用在娱乐项目上,近半数被访者23点入睡,百分之八十九的人常常在家里找不到他的东西,那么百分之六十六的人在洗澡时一定要干净的衣服放在哪里。这其实是我们面对客户群的一些很具体的变化。

  既然80后、90后偏重于短的早晨,长的夜晚,卫生间的功能性是重点考虑的,珍惜和家人在一起的时间,愿意打理这个空间,风格上偏向于北欧风格干净简洁,无印良品这样的,这是这代人的普遍需求。我们后求有定制精装,现在有实操项目,我们发现这批客户群他们希望的精装修是八千到九千,基本没差异,基本希望个性,痛点都集中在收纳、个性化需求。

  我们的定制精装基于80、90后刚性需求的客户,我们精装有三个部分可以涵盖,就是前台多样化,后台标准化,柔性生产。我们精装和万家不一家,和楼盘开发商绑定在一起的,首先是用户数,以楼盘为入口,接近用户,设计施工、供应链整合实现前台多样化、后台标准化、柔性生产,就像卖手机一样卖装修。我们的用户在前面可以不花一分钱可以完整看到购房时买的房子的装修全套效果图,360的动画,配置清单,可以拿到市场上比价,这是一种新的玩法,现在已经出来了,后面可以看到,有专门的网站上针对真实的户型有定制清淡,在这个基础上来选择个性化的服务以及我们的软装潢。可以同时签署两个合同,一个是房屋预售合同,另一份是精装合同,业主买房的时候同时绑定了精装修的需求。

  那么我后面可以放一下我们的操作过程。实际上有这几个部分组成。第一是3D体验,选择楼盘,选择方案,有方案的解析,生成配置清单,配置清单上,满足个性化需求有个性升级,最后生成订单。这个是我们已经呈现的,现在已经有的,我们电子精装网站,后面把我们网址发到群里,希望各位伙伴、朋友提出宝贵意见。我们先过一下。

  先看3D方案,有户型优化,效果,一般的话一个方案会有两到三个效果图,看我们的配置,这些直接生成关联,基础包括需求方,有一些比较大众的又都不在基础包里的,增值包,会有升级,比如说设施,比如说空这样一些配置,在一家装修公司里完成,就可以选购。最后生成订单。这个是我们增值包的批量安装流程示意,这几个背景墙示意图。

  刚才讲了我们定制精装和80、90后客户定位对我们有什么影响。实际上还是刚才开头那句,因为客户不一样,新用户有新需求,新的装修时代下供应链迭代,柔性化生产,人格化产品,大数据营销。身边的朋友也好,周围的年轻人,接触开始大的裂变,中国现在形成全球最大的经济体,叫中产阶级,在中国,全球最大的。现在我们面对的是中产阶级,80后、90后。这个中产阶级消费最大的特点是什么,首先原因为好的服务、好的信用、好的技术买单,而且他的消费在喜欢这件事,审美这件事会花很多,我们供应的产品,不仅是功能上贴近80后、90后的性价比,包括我需要的一些东西,还有审美上需要和新的中产阶级维护,然后软的超过硬的,审美背后是价值观、人格生成,供应链供应的东西以前是产品供应的东西,现在不行,不光是一个产品,还是一个有优化供应的产品,不光是一个有优化供应的产品,我们的产品审美必须符合中产阶级的产品认可,功能审美化之后还有什么,我的产品需要有故事的产品,这个是供应链的很大的趋势。所以的这些东西是来自于企业自身的研究,还有现在最大的趋势就是根据大数据,大数据哪里来,就是在于像合作企业我们可以有大的数据。

  总之现在在新用户新需求的大时代背景下,我们供应链的迭代需要人格化的产品,柔性化的生产、大数据的营销,这才是未来供应链的大方向。

关键词:

全筑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全筑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