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前三季度净利润82.6亿元 股权事件影响尚在持续

提要:10月27日消息,万科公布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第三季度万科实现销售金额728.2亿元,营业收入422.6亿元,同比增长44.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1亿元,同比增长45%。

  10月27日消息,万科公布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第三季度万科实现销售金额728.2亿元,营业收入422.6亿元,同比增长44.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1亿元,同比增长45%。

  综合前三季度,万科累计实现销售金额2629.0亿元,同比上升43.7%,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170.5亿元,同比增长47.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2.6亿元,同比增长20.5%。

  第三季度,公司实现销售面积 583.2 万平方米,销售金额人民币 728.2 亿元,同比分别上升 8.4%和 2.5%。

  综合前三季度,公司累计实现销售面积 1,992.1 万平方米,销售金额人民币 2,629.0 亿元,同比分 别上升 38.1%和 43.7%。其中海项目贡献销售面积 1.5 万平方米,销售金额人民币 14.9 亿元。

  2016年1-9月,万科累计实现经营性净现金流入429.9亿元,规模创历年新高。截至9月底,万科持有的货币资金达751.9亿元,远高于短期借款和一年内到期长期借款的总和人民币309.4亿元。截至9月底,万科净负债率为8.94%,继续保持行业低位;有息负债中,长期负债的比例达到64.85%。

  万科称,7月以来,股权事件对公司的影响尚在持续,市场分化和热点城市调控亦给公司业务发展带来进一步挑战。面对复杂的经营环境,万科以“稳定队伍,控制风险,实现可持续发展”为工作目标,全力保障各项业务的有序开展。

  万科董事会秘书朱旭表示,“目前,稳定队伍仍然是我们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公司管理层正采取多种措施维持团队的稳定性,以确保第四季度各项工作的稳步推进,为客户持续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

  尽管万科各项财务指标安全健康,但股权事件仍然对公司的信用评级产生压力。第三季度,标准普尔维持万科“BBB+”的信用评级,但将评级展望由“稳定”降为“负面”;其后,穆迪也将万科的评级展望调整为负面。中诚信证券评估有限公司亦对万科股权结构变化的影响表示关注。朱旭表示,“我们将保持与各类金融机构的持续沟通,尽全力减少评级展望调整对公司融资可能带来的影响。”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