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旧金山58层大厦下陷变"斜塔" 引公众恐慌

提要:10月24日报道,耗资3.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3.72亿元)建造的旧金山“千禧大厦”竣工七年已下陷16英寸(约0.42米),大厦顶部也已倾斜6英寸(约0.15米)。相比之下,意大利著名的比萨斜塔顶部倾斜了16英尺(约4.88米)。因为该大厦位于主要的地震断层带,所以其沉降倾斜问题引起了公众恐慌。

  文章来源:环球网

  10月24日报道,耗资3.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3.72亿元)建造的旧金山“千禧大厦”竣工七年已下陷16英寸(约0.42米),大厦顶部也已倾斜6英寸(约0.15米)。相比之下,意大利著名的比萨斜塔顶部倾斜了16英尺(约4.88米)。因为该大厦位于主要的地震断层带,所以其沉降倾斜问题引起了公众恐慌。

  工程师评估后,并未发现该大厦有明显的倒塌迹象。9月,工程师开始检查大楼下陷原因,寻找弥补方案。但这需要在地面钻一个深洞、检查土壤样本,据估计会花费数月时间。带头的地质工程师说,目前的数据证明大厦总共下陷了24-31英寸(约0.61-0.79米),但是没人知道确切数字。

  有文件披露,2009年末旧金山房屋检查局和大厦开发商“千禧伙伴公司”(Millennium Partners)就已发现大楼下陷速度比预计快,但未公之于众。目前,城市官员、大厦所有者、开发商和政客都在相互推卸责任,但关键问题还未解决。住户想要知道该楼何时能够停止下陷,但无人能给出明确答案。

  一些居民指责开发商设计有缺陷。例如,开发商为削减成本,打地基时只用了60-90英尺的地桩,而非至少240英尺深的地桩。开发商则坚持声称大楼绝对安全,而且旧金山许多高楼都用到了同样的地基。该公司一位发言人把大楼的问题归咎于旁边新建的城市交通枢纽。他说环湾运输管理局为了保证干燥的施工环境,抽取了数百万加仑的地下水,破坏了千禧大厦地下的土壤。而环湾运输管理局认为大厦地基不牢固是造成沉陷和倾斜的唯一原因。该管理局还透露道,千禧大厦在2010年开始挖掘隧道前就已下陷了10英寸(0.25米),并开始倾斜。

  “千禧大厦”位于旧金山中心繁华的金融区,共有58层楼,一开放就成为了城市疗养圣地,419间公寓迅速售罄。大厦有一个75英尺(22.86米)的游泳池、一家健身俱乐部和水疗中心、一个室内电影院,一家由名人经营的饭店和酒吧。目前,大厦仍以每年1英寸(0.03米)的速度向下陷。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