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公布住房建设规划 期内安排有效供应住房65万套

提要:10月25日,深圳市正式公布了《深圳市住房建设规划(2016-2020)》,对深圳市住房现状、土地供应潜力、规划总目标、各类住房建设目标等方面进行阐述,提出“十三五”期间总建设目标。

  10月25日,深圳市正式公布了《深圳市住房建设规划(2016-2020)》,对深圳市住房现状、土地供应潜力、规划总目标、各类住房建设目标等方面进行阐述,提出“十三五”期间总建设目标。

  《规划》首次提出了深圳市住房有效供应目标,明确规划期内安排有效供应住房65万套,其中,通过加快各类住房建设、加快商品住房批准预售、提高保障性住房和人才住房分配效率,力争新建商品住房批准预售与现售30万套,保障性住房和人才住房供应35万套(含“十二五”继建项目)。通过落实当期住房供应,有效提升规划实施率。

  此外,规划期内,深圳市计划新增安排筹建住房75万套,较“十二五”增加了38.89%。其中,通过新供应用地、城市更新项目等方式新增安排建设商品住房35万套、3150万平方米,较“十二五”规划增加16.67%。

  通过新供应用地、城市更新配建、棚户区改造以及产业配套住房建设等多种渠道新增安排筹建保障性住房和人才住房40万套(其中人才住房30万套),比“十二五”期间增加了66.67%。

  住房用地供应方面,规划期内安排供应住房建设用地8平方公里,其中,商品住房用地5.66平方公里,保障性住房和人才住房用地2.34平方公里。用地优先安排在轨道交通沿线区域,注重建立配套完善、出行便利、职住均衡的城市居住空间。

  观点地产新媒体10月12日报道称,瑞银发布的报告显示,深圳住房的难以负担程度已经超过楼价绝对值更高的香港,成为全球最买不起房子的城市。

  数据显示,中国一线城市房价/居民可支配收入比率从2015年底的14.7倍飙升到了18-20倍左右,仅次于深圳和香港而位居第三的是北京,伦敦和上海分列第四、五位。

  全中国(不含香港)的平均比率在7倍左右,超过慕尼黑、日内瓦、旧金山、苏黎世、法兰克福和波士顿等地水平。

  9月数据显示,深圳新房价格当月同比飙涨42%,位居十大城市之首。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