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房山出让两宗商用地:明确不得"商改住"

提要:10月25日,北京国土资源局网站上挂出房山地区两宗地块出让的消息。两地块分别位于房山拱辰街道和长阳街道,起始地价分别为5.13亿和12.6亿,共计17.6亿元。这是今年以来房山区首次挂牌出让土地。

  10月25日,北京国土资源局网站上挂出房山地区两宗地块出让的消息。两地块分别位于房山拱辰街道和长阳街道,起始地价分别为5.13亿和12.6亿,共计17.6亿元。这是今年以来房山区首次挂牌出让土地

  资料显示,拱辰街道FS00-LX11-0007地块为综合性商业金融服务业用地,共计10384平方米;长阳镇FS00-LX10-0042等地块为综合性商业金融服务业及公交场站设施用地,共计85709平方米。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北京目前已挂牌四宗住宅用地,并全面试行“限房价、竞地价”交易方式。此次再次挂牌商办类土地,均明确规定50%以上需要自持并且经营20年以上,且不得设计成为类居住类产品。

  张大伟认为,从北京目前的土地出让方式来看,基本杜绝了产生地王的可能性。

  中原地产统计数据显示,在22个城市出台调控政策后,各地楼市出现了明显的退烧现象。截至10月24日,全国合计出现单宗土地成交金额超过10亿的地块仅15宗;累计10亿以上的地块中,溢价率超过100%的地块有11宗,主要出现在天津、长沙、南宁、上海、佛山、沈阳、南昌。整体看,相比调控前市场最火热的8-9月,高价地数量开始减少。大部分城市的土地成交相比前期均有所降温。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