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质监、安监联合强化电梯安全管理

提要:近日,厦门市质监局和市安监局根据全市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会议精神,联合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电梯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采取九项措施推进我市电梯安全管理工作。

  近日,厦门市质监局和市安监局根据全市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会议精神,联合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电梯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采取九项措施推进我市电梯安全管理工作。

  一是深入推进电梯安全攻坚战,全面完成攻坚战的各项任务,实现攻坚战完美收官;二是进一步落实电梯使用单位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并落实以岗位责任制为核心的电梯安全管理制度,合理安排电梯日常管理所需经费,消灭“问题电梯”;三是进一步压实电梯维保单位质量主体责任,加强现场维修维保作业质量监督,建立电梯维保质量安全承诺制度,严格实施维保质量负责制;四是加强电梯使用单位的监管,对“三无”电梯要通报辖区政府,联合有关部门挂牌督办;五是加大电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加强对我市电梯安全运行态势的分析和研判、捕捉要害,尤其是工作中的薄弱环节,以及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抓住不放,割除“阑尾”,防止出现“蝴蝶效应”;六是强化电梯维保单位的质量监督,建立“维保质量不良信用记录”和“黑名单制度”;七是充分运用信息化技术辅助电梯安全管理,抓紧建设厦门市96196电梯安全应急处置中心和电梯安全物联网公共服务平台;八是形成电梯安全社会共治合力,推进电梯安全管理示范小区的创建,形成示范带动作用,促进全市电梯使用单位电梯安全管理向标准化靠拢看齐,在全社会形成“关爱生命,关注电梯安全”的浓厚氛围;九是严格督查督办,组成联合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直插现场进行督查督办,对电梯安全管理工作措施不得力,落实不到位,隐患不整改,效果不明显的,将坚决予以处理。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