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上海总部要求沪银行业严格执行房贷限贷政策

提要:日前,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人民银行全国货币信贷形势分析和住房信贷工作座谈会精神及上海市政府房地产调控精神。25家在沪主要中资商业银行行长以及房贷部门和资产负债部门负责人参会,上海市住建委、金融办、规土局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分析了当前上海市房地产市场和房地产金融形势,部署了下一阶段的主要工作。

  日前,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人民银行全国货币信贷形势分析和住房信贷工作座谈会精神及上海市政府房地产调控精神。25家在沪主要中资商业银行行长以及房贷部门和资产负债部门负责人参会,上海市住建委、金融办、规土局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分析了当前上海市房地产市场和房地产金融形势,部署了下一阶段的主要工作。

  今年以来,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在总行的指导和支持下,充分发挥利率自律机制核心作用,配合上海市政府切实加强房地产调控,并积极探索房地产金融宏观审慎管理,取得了积极成效。会议要求,各商业银行要继续严格执行房贷限贷政策,防止变相放松要求、打政策“擦边球”的情况。同时,要继续强化对首付资金来源的审查,加强居民收入证明真实性审核,切实防范各类资金违规流入土地市场。会议还要求各商业银行密切关注房贷集中度,合理调整资产结构,积极支持实体经济,努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房地产调控和经济转型升级、风险防范的协调推进。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