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工商局抽检:9组油漆涂料样品不合格

提要: 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近日通报2016年二季度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查检验情况。

中外涂料

  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近日通报2016年二季度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查检验情况。其中,油漆涂料类商品抽检了40组样品,合格31组,不合格9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耐洗刷性不符合标准要求。

  据本次公布的《不合格油漆涂料名录》,有6组样品耐洗刷性项目不合格,“睡宝”家丽洁(内墙工程漆)、“澳贝漆”海藻泥内墙面漆、“康千倍”专业豪华国标标准外墙面漆、“欧王漆”WN75“快乐氧吧”净味健康墙面漆、“美特丽”新立润外墙乳胶漆、“派美漆”无添加全效内墙乳胶漆等标称商标商品榜上有名。

  据了解,耐洗刷性是指在规定条件下,漆膜用洗涤介质反复擦(刷)洗而保持不损坏的能力,是反映内墙涂料产品使用寿命的主要指标。耐洗刷次数越高,说明涂料中所含基料越多,涂料的物理性能就越好,它的不合格会造成墙面脱层、掉粉等现象,墙面清洗次数多了会产生露底,起不到其应有的功效。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