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幕掀开后初亮相 岭南控股打造“泛旅游生态圈”

  自8月24日晚间,岭南控股发布定增公告,拟以“定增+现金”方式收购公司控股股东岭南集团等8名交易对方持有的广之旅90.45%股权、花园酒店和中国大酒店各100%股权,持续受到投资者关注和机构增持信号。公司股票自9月5日复牌,股价一字涨停,收于14.39元。

  重量级资源整合,“泛旅游生态圈”值得期待

  一场品牌酒店与明星旅行社的联姻正式掀开大幕。

  本次重组标的酒店与旅行社均为区域龙头,广之旅主要经营出境游、国内游、入境游等业务,以及酒店住宿、景区门票、航空票务等代理预定服务,业务覆盖全球100多个国家与地区,在广东地区市场占有率稳居前列。花园酒店与中国大酒店为国内首批五星级酒店,分别位于广州市传统的商业区环市东商圈和流花商圈。

  此次收购通过产业融合构建泛旅游生态圈,让公司从单一的酒店业务发展为酒店与旅行社等多元化业务相融合的旅游综合运营商。

  旅行社叠加酒店的业务模式极具看点。双方通过业务对接与渠道互补,一方面协同效应将大大扩充公司未来盈利能力。另一方面,有助于公司加快在旅游行业的快速扩张,促进公司泛旅游生态圈战略的实施,推动公司旅游业务的跨越式发展。

  此外,两大星级酒店的加入,将进一步促进公司消费结构升级换代,酒店行业的附加价值加大。据悉,岭南旗下酒店已经走上品牌扩张的道路,目前已成功签约佛山美的鹭湖岭南花园酒店、江西吉安庐陵东方宾馆、佛山南海嘉思高酒店等项目。而江西吉安庐陵东方宾馆6月份顺利开业,标志着岭南东方酒店品牌的首次跨省输出。

  业绩大幅提升,重组获市场广泛认可

  根据公司公告显示,此次收购将明显提升上市公司的业绩水平。

  2015年报显示,岭南控股实现营业收入30,581.96万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23.17万元。而如果计入2015年上述标的资产的财务数据,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将分别为564,968.59万元和14,362.09万元。以此计算,本次重组完成后,归属上市公司的净利润较重组前有望提高近3倍,且并购标的盈利主要来源于主营业务利润,具有持续性。

  上市公司同时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总资产规模、净资产规模、收入规模、净利润水平、基本每股收益、净资产收益率有明显增加,不存在因并购重组交易而导致即期每股收益被摊薄的情况。

  同时,从标的资产的估值水平来看,广之旅、花园酒店及中国大酒店的估值公允,参考此前市场上公开交易的估值也仅属于平均水平,未来资产的价值还存在一定的提升空间。

  对于此次岭南控股的重大资产重组情况,投资者普遍持支持态度。国泰君安研报表示岭南控股收购整合集团旗下广之旅+两大酒店资产,将实现旅游产业链的全方位延伸。同时配套引入战投和实现员工持股,国企改革取得实质性突破。

  也有中小投资者认为此次重大资产重组是国有企业改革的新突破,同时通过员工持股计划,实现上下利益绑定提升管理效率,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为上市公司的后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