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选楼层门道多,不了解这些坑的就是你

提要:选房过程中,人们最关注的就是房价,其次是地段位置、周边配套等,当这些都满足自己要求时,对户型和楼层的选择成为人们关注的重点,每个人都想选择一个好的楼层,那么究竟住几层会有最好的体验呢。

  选房过程中,人们最关注的就是房价,其次是地段位置、周边配套等,当这些都满足自己要求时,对户型和楼层的选择成为人们关注的重点,每个人都想选择一个好的楼层,那么究竟住几层会有最好的体验呢。

  第一要考虑的是空气质量

  不同城市,浮尘停留的高度是不同的,干燥城市浮尘为9-11层、潮湿城市为3-5层、工业城市为6-12层。这些楼层相对来讲,空气质量会差点,不过区别不会很大。

  有专家建议,城市的扬尘一般高度在22米至30米之间,特别是干燥的地区更要考虑扬尘,对于空气质量比较重视的朋友,尽量能避开8-12层的扬尘区间。

  影响空气质量还有另一个因素是湿度,对于空气湿度相对较大的城市,以6-8层为佳;空气湿度大的话浮尘不容易飘上来,但如果选5层以下会潮,9-13层会腥。14层以上的话,临海城市海风会飘进来。内地气候比较干燥,3-6层和13层以上都不错。

  另外,如果小区里有露天停车位,那就不要考虑6层往下的房子。车子点火尾气是最脏的,一般不会飘那么高,六层以下受影响较大;另外,汽车的声音还会影响到家人休息。

  第二要考虑通风、采光

  选择10层往上的楼层就可以。一般来说,十层的房子性价比较高,楼高也已经超过30米,居住效果会比较好;另外,如果经济条件允许,可选择更高点的楼层。

  第三要考虑实际居住的人

  都说买房没有最好的,只有最合适的。虽然从噪音、采光、通风上看,一层或称底层都不是最好的选择,但是如果家里面有老人或者孩子,就该另当别论了。

  考虑到老人的腿脚不太方便,孩子要特别关注安全因素,尽可能安静,1、2、3层都是不错的选择。

  第四要考虑信仰和习俗

  国人一般会选6、8、16等数字比较吉利的楼层;比较忌讳4、14和18;如果信佛,9和13都比较好。但喜欢外国文化的人,一定不会选择3层和13层。这个要根据个人信仰作出选择。假如你什么都不在乎,选择不吉利的楼层在价格上反而能享受更多优惠。

  再者,根据五行八卦来说,每个属相都有对应的属性,而每个楼层也都有对应的属性。人应该选择与自己属性相匹配的楼层居住,有利于自己的工作等。

  第五要考虑价格

  买房是件花大钱的事,价格必然是重中之重,电梯房一般次顶层价格最高(如总共33层,那么32层同一户型是各楼层中售价最高的),越往下价格越低,所以,同样价格下尽量选高点楼层。

  另外,得房率也会影响到价格,高层的得房率比多层低,即购买相同建筑面积的住房,高层的套内建筑面积低于多层的套内建筑面积。高层住宅由于有电梯等候间、地下室等,需分摊的公用面积较多层的要多,因而实际得房率要低一些。相对来说,你可能也会感觉实际使用面积分摊的均价高一些。

  买房毕竟属于长期投资,谁也不会频繁换房,遵循以上几点选择楼层一定错不了。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