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健康、养老地产 优采商学院广州班四度开讲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绿色、健康、养老地产 优采商学院广州班四度开讲

提要:8月27日,优采商学院广州班四度开课,本次课程主办方优采汇聚了路劲地产、奥园地产、珠江投资、嘉裕地产等15家华南知名房企的职业采购经理人,在如今房地产行业增速已进入换挡期,在市场相对过剩时代,绿色精装修、养老市场都蕴含着巨大的潜在需求。作为热门话题,此次开课不仅特邀三棵树涂料、民兴电缆等供应商嘉宾讲述单行业完善知识体系外,更有清华大学唐大雾博士现场深度分析养老地产实战应用。

  8月27日,优采商学院广州班四度开课,本次课程主办方优采汇聚了路劲地产、奥园地产、珠江投资、嘉裕地产等15家华南知名房企的职业采购经理人,在如今房地产行业增速已进入换挡期,在市场相对过剩时代,绿色精装修、养老市场都蕴含着巨大的潜在需求。作为热门话题,此次开课不仅特邀三棵树涂料、民兴电缆等供应商嘉宾讲述单行业完善知识体系外,更有清华大学唐大雾博士现场深度分析养老地产实战应用。



主持人:新浪地产(微博)网华南大区总经理战鹏飞

 科学管理的绿色涂料应用

  涂料行业是招采人最为熟悉的行业,但是熟悉的地方也有陌生的风景,优采商学院的特约导师,三棵树涂料副总裁助理兼高级大客户经理陈皓率先开课,从涂料行业在中国兴起的几十年涂料发展和变迁开始娓娓道来,从涂料产品的发展趋势、主流涂料企业的优势分析到涂料招采标准变化、现场施工科学管理,站在行业的专业角度普及涂料招采需要了解的常识和干货,他建议现场学员关注最新的涂料国标变化,“标准的变化体现了节能、艺术、环保的现代涂料趋势,如何精准掌握国标的变化,灵活运用在当前招投标的要求中,是优化采购的基础。”最后,陈皓介绍施工一体化的管控对涂料成品的影响,常见的涂装弊病和解决方案。现场学员表示这次讲课体系完善又有新意,扫除了大量日常涂料招采工作中的知识盲点,对自身涂料行业的知识完整性做了较好的补充。


三棵树涂料副总裁助理兼高级大客户经理陈皓

  电缆的战略集采正当时

  “电缆进入到地产战略集采的范围是趋势。”讲课导师民兴电缆董事长助理杨彦介绍,如今电线电缆的价格占据精装成本较大,因此电线电缆的战略集采对于成本管控意义较大,在普及电力常识、房地产项目配电系统、房地产常见电线电缆产品等基本知识后,在课堂上,导师杨彦着重介绍了新兴产品铝合金电缆和矿物绝缘电缆。房地产行业进入白银时代,如何寻觅到优质且性价比高的产品,降低采购成本,已成为房地产企业越来越关注的问题。基于成本和性能双重考虑的铝合金电缆越来越多的受到开发商的关注。 事实上,如万科等领先房企都正在对铝合金电缆进行项目上的积极尝试,优采也在去年开始尝试主导铝合金电缆联合采购。


民兴电缆董事长助理杨彦

  养老地产实战跨界分享

  继8月20日优采商学院北京站受到热烈欢迎后,清华大学周燕珉工作室设计总监唐大雾博士再次广州开讲,以养老项目实战经验分析为学员们理清了思路,讲明了养老地产的“战术打法”。


  清华大学周燕珉工作室设计总监 全经联(微博)、中经联清华同衡老年专委会专家唐大雾

  老年产品基本分为老年住宅和老年设施,而不同的地段的养老项目从设计开始“战术”就不一样。通过介绍机构养老、社区养老、居家养老三种模式下的产品、用户、平台思维,分析国内外养老案例的成功经验和失败教训,唐大雾老师授予学员涉老项目要过的“十大关口”,即依靠政策导向和政府补贴扶持,想要盈利更需要在成本方面精雕细琢,在整体规划上需要打赢摸透政策导向;做好囊括项目环境、功能分区、运营成本的策划任务书就成功了一半;理解养老地产对设备的需求、控制人工成本;提升入住率和到访率、优化签约流线、以社区规划降低成本;多功能兼容化、规避运营风险以及市场变化风险等十场硬仗。


  在唐大雾老师的分享中还特别指出,养老地产项目达到收支平衡,需要入住率达到75%,而且到达收支平衡时,人工成本要占到75%两个关键数据。在人工成本高企的情况下,养老地产中采购的设备更需要专业高效,用得到、学得会、用得起、安全性高是考察养老项目中设备的四大关键法门。

  此次优采商学院广州班是今年第4轮课程,继北京班开课后的第二场,本着阳光、智慧、公正、互联为准则的优采商学院通过跨界问道,从实际招采专业知识体系出发,多行业多维度多话题的组织专业学习课程,为优秀招采精英的知识体系构筑添砖加瓦。

  下期优采商学院论道哪些房产热点?还有哪些课程新体验?敬请期待9月3日上海商学院!!!


关键词:绿色  健康  老年化  优采  商学院  广州班  开讲  

商学院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商学院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