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监会:“6000亿万能险将陆续撤出A股”传言不实

提要:中国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8月25日在回答媒体提问时明确表示,市场上有关“6000亿万能险将陆续撤出A股”的传言不实。“保险资金是支持资本市场发展、促进实体经济转型、推动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力量,将进一步发挥长期投资优势,为实体经济和资本市场发展提供长期稳定资金。

  中国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8月25日在回答媒体提问时明确表示,市场上有关“6000亿万能险将陆续撤出A股”的传言不实。

  上述负责人指,近日,保监会有关部门组织召开座谈会,就如何进一步完善人身保险产品监管制度征求了部分保险公司意见。相关文件尚在征求意见过程中,希望社会公众以监管部门正式发布的文件为准。

  这位负责人强调,为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保险保障需求,中国保监会将进一步强化人身保险产品的保障功能,引导行业发展风险保障和长期养老储蓄类产品,集聚长期保险资金,落实保险姓“保”的发展理念。

  “保险资金是支持资本市场发展、促进实体经济转型、推动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力量,将进一步发挥长期投资优势,为实体经济和资本市场发展提供长期稳定资金。”

  观点地产新媒体查询,8月25日早间消息,保监会下发征求意见稿,拟进一步收紧高现价产品,首次对市场上的保险产品保证利率做限制。

  而根据中金公司测算,预计目前A股中约有5000-6000亿存量资金来自于高现价万能险。该公司指出,若保监会近日发布的收紧高现价产品意见稿实施,来自万能险的6000亿存量资金或将在五年内逐步被置换或取出。

  公开资料显示,两市共64只个股涉及万能险资金,由万能险账户持有的股数共有41.77亿股,持股市值达到655.45亿元。此前,宝能买下万科逾25%股权,主要资金也涉及前海人寿的万能险。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