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人士浅谈卫生陶瓷减量化

提要:卫生陶瓷的生产消耗了大量的原料资源,优质矿产资源越来越少,苏州土、界牌土、章村土、大同土以及现在陶瓷企业常用的广东黑泥等都已经枯竭或面临枯竭。业内人士认为,经过时间和人们智慧的综合应用和提升,卫生陶瓷的减量化在体积和重量上是完全不是难题。

  【中华陶瓷网】卫生陶瓷的生产消耗了大量的原料资源,优质矿产资源越来越少,苏州土、界牌土、章村土、大同土以及现在陶瓷企业常用的广东黑泥等都已经枯竭或面临枯竭。

  卫生陶瓷产品的特点是体积大,体重过重,比如最小的洗面器也要5公斤以上,连体坐便器一般重量在40公斤左右,有的可达到50公斤左右,而且有些坐便器的长度、宽度、高度的和超过了2米。

  卫生陶瓷减量化已经引起了国家主管部门、陶瓷协会和研究设计院校的关注,故此工信部在建材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中提出“推进卫生陶瓷节水与减量化应用,积极发展节水型洁具,倡导小体量产品”。但是如何改进卫生陶瓷现有的体积大,体重过重,资源及其能耗量太大,生产耗场地和搬运耗体力,安装使用占地方等一系列问题,需要我们在产品设计上有重大突破和转变提升,更需要国家专业主管部门,各级协会,陶瓷研究设计院校的通力协调,宣传及标准主管单位共同努力,市场监督部门加大力度管理和指导。

  业内人士认为,经过时间和人们智慧的综合应用和提升,卫生陶瓷的减量化在体积和重量上是完全不是难题。从国家“十二·五”规划目标及各卫生陶瓷业和协会所倡导的卫生陶瓷减重化及体积细化道路进程上,应该大力推进挂式坐便器和新概念虹吸坐便器,但要完成这一陶瓷业使命,还需要工程设计、陶瓷协会等部门的大力引导和加大力度推荐,才能完成这一既艰巨又光荣的人类历史使命。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