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力改善旅游公厕 杜绝“脏乱差”

公厕环境差已经成为今年厕所革命的首要解决问题,各地政府为“革命”均在积极对公厕进行新建或者改造,以满足游客对于旅游公厕的使用要求。在长白山二道白河镇,密林深处的一座宫殿式建筑吸引了游客王莹一家人驻足。

  公厕环境差已经成为今年厕所革命的首要解决问题,各地政府为“革命”均在积极对公厕进行新建或者改造,以满足游客对于旅游公厕的使用要求。目前正值旅游旺季,据悉,吉林省正在大力改善旅游公厕“脏乱差”这一薄弱环节,并且在最近一年之内,景区以及各地区的公厕在环境上有了很大的改变。

  在长白山二道白河镇,密林深处的一座宫殿式建筑吸引了游客王莹一家人驻足。走上前才发现,这里是一间公厕。王莹说,一路走来,她看到了欧式、木石、民俗等很多风格的公厕,与周边环境融为一体,十分和谐。

  “一个公厕一道风景是我们的建设目标。”长白山旅游局局长孟凡迎说,长白山管委会预计投入约6000万元建设旅游厕所,投入200多万元专用于设计公厕风格。

  一些游客小朋友被公厕墙上各种珍稀动植物的涂鸦吸引;一些厕所出口设立生态角,便于途经的游客了解当地特色;长白山景区还打造了8座泡沫封堵、循环水生态环保厕所,通过细菌群分解排泄物中的有机物,实现空气洁净,消除视觉污染。

  为了不断改进服务,长白山管委会在每个公厕出口张贴了二维码,扫码后不仅可以了解景区内公厕分布,还能对设施和卫生环境提建议、作评价。

  除了长白山景区,吉林省其他地区也在开展“公厕革命”。在长春市的长影世纪城,残疾人专用厕位、母婴专用厕位、老人及残障人士专用扶手、感应纸筒、干手器等设施一应俱全,公厕里循环播放电影主题音乐,将电影元素融入其中。敦化市的六鼎山景区用满族刀画剪纸、林区树皮画等装饰公厕,与当地文化相融合。

  厕所革命推进不停息,2016年,吉林省预计新建和改扩建旅游厕所700座。对于游客来说,好的旅游厕所能带来舒适的体验,而对于各个旅游区来说,旅游厕所代表着各个景区的形象,是该地区通往外界的一张“名片”。“名片”做不好,景区自然无人问津,反之,人流多如潮水,源源不断。

新浪地产
关键词:公厕  旅游厕所  旅游旺季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